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念念不忘最城东!这是关于城东的5个故事 你的呢

2016-09-27 14:1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263588396/85318447.shtmlX

南京城东有山有水有城墙,有古代名胜,也有民国风气,历史在这里交融,时间在这里交汇,是南京为数不多集合古代、近代、现代等多种元素一起的区域。

紫金山、月牙湖、明城墙、梅花谷、灵谷寺、中山陵、美龄宫······城东让你恋恋不舍、念念不忘的地方实在太多,一个地方也许就是一个故事。

■ 媒体人汪晓霞——在城东寻找诗和远方

“以前是在城东上的大学,这里有我很多的回忆。还记得当时在中山门城墙上,在那片浩瀚的星空下,天微凉、树叶沙沙,那个在我脸颊上留下浅钱一吻的羞涩男孩,现在回想起来竟然是那样的单纯和美好。”

汪晓霞认为,城东是一个又有滋养感的地方,有山有水让人自在如风,但却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地方,因为这里的烟火气又很浓,生活在这里满满都是温热的生活感,让人流连忘返。

■ 骑行者李秋贤——敬仰心中的圣山

“紫金山的一年四季让我难以忘怀。春有梅花夏有萤,秋有梧桐冬有雪,我在这里看过一年四季,走过春夏秋冬。她是我心中的圣山,一生值得守护。”

李秋贤从排名前列次邂逅紫金山后就被她的美所深深吸引,环陵路的梧桐树,琵琶湖的野鸭子,天文台上的大石头······每一处地方每一处景都是他深深的眷恋。来到南京已然5年,他在南京开办了自己的车行、组织了自己的骑行俱乐部,心情好的时候会去紫金山放松放松,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去紫金山发泄发泄,紫金山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和家人一般。

■ 大学教师周周——这片土地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他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从懵懂无知到成家立业,这个地方用他的包容和温柔,鼓励着我前行,我觉得我会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我爱这片水杉林,我爱这片难忘的土地。”

周周是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留校老师,从07年来到南京,到如今在城东已经生活了近10个年头,对于南理工的这片水杉林、二月兰都已经成为她的依赖。从陌生到熟悉,从初识到深爱,这个地方总是默默地远远地守护着她。

■ 摄影师泱波——寻找最美的踪迹

“城东一年四季都很美,在春天,你可以去梅花山拍梅花、南理工的二月兰,中山植物园里的百花争艳,到了夏天,可以在前湖、月牙湖拍柳树和荷花,晚上还能去灵谷寺拍萤火虫。秋天时就去石象路,去看红色的枫叶和黄色的银杏叶,明陵路和环陵路的梧桐落叶也很美,而到了冬天,头陀岭一定是南京城最早下雪的地方,还能见到雾凇呢!”

泱波感慨说,城东是为数不多古代、近代、现代交融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现代的汽车走过从民国就修建的马路,影子掠过几百年前的城墙,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感觉就像是一个时间的交汇点。他笑着说,他曾经幻想着穿越回到曾经的南京城东,按下快门拍到一张照片,哪怕不清晰,那也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情。

■ 城东老夫妻——城东诗意的安居

“山水城林揽于一弯月牙,漫步在月牙湖畔,抬头看云卷云舒,远眺群山郁郁葱葱,低头凝视倒影摇曳,静听风吹杨柳轻柔,手握老伴缓缓而行。这样的美景是我想要的风景,这样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尹叔叔、张阿姨认为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城墙、这里的草木,都是自己喜爱难以放下的,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彼此相守,漫步在月牙湖畔,静静地感受着岁月的流淌。或许这就是相伴到老最朴实和最简单的解释吧!

这是他们的故事

那么,是什么让你对城东念念不忘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