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纬七路东延二期方案已全本公示 今年年底动工

2016-09-26 07:2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辅道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继前期一次、二次环评公告后,备受瞩目的纬七路东延二期(高桥门—石杨路段)全本公示。按照相关建设计划,投资近6亿元的纬七路东延二期工程(高桥门—石杨路段)及其配套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动工,2017年完工通车。

谈及南京主城的道路构架,井字快速内环一直被提及。这个井字实际由四条道路组成,即城东干道、城西干道、纬三路、纬七路。虽然井字形快速内环中的纬七路已建成相当长一段,但受大校场机场搬迁影响,过大明路后就成了断头路。尽管相关的东延工程自2008年起就进入了实施阶段,实际情况却一直不太理想。直到大校场搬迁后南部新城建设加快,纬七路东延二期才真正有了动作。即便如此,也被分为两段前后开工。之前的一段是响水河—高桥门段,而较新公示的是高桥门—石杨路段。只有这一段建好,纬七路才能实现和高桥门立交、绕城公路的无缝对接,让井字形快速内环和外环形成闭合。

根据此次公示内容,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高桥门—石杨路段)位于南部新城及秦淮区,南接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响水河—高桥门段)高架桥预留接口,北至石杨路,总长943米,规划红线宽度52米。由于工程经过的七桥瓮湿地公园为地铁10号线和远期规划中13号线的换乘站,其平面位置和建设时序与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高桥门—石杨路段)高架桥的建设存在一定的矛盾。在此前的二次环评公示中,曾提及为避免重复施工,地铁车站地下结构的围护结构及土建主体与东延二期项目一并立项,一起施工。在新近披露的全本公示内容中,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为先期实施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红线范围内围护工程,涉及七桥瓮湿地公园生态红线范围内的工程建设内容待10号线整体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后再实施。目前,地铁10号线在友谊河路环岛北侧规划的七桥瓮湿地公园站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正在编制中。

纬七路东延二期通车后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缓解目前卡子门、双桥门地区频繁拥堵的状况。根据此前的项目评估,该项目建成后,经由机场高速、中山东路的车流都将因此而得到分流,预计将减少卡子门地区30%的车流量。不仅如此,另一条备受瞩目的机场二通道工程,也将在年内启动。该通道地面部分由雨花台、江宁两区负责,南京市交通局负责高架部分。其中,全长6.6公里的雨花段为新建,江宁段则是对现有道路的改扩建,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再度分流卡子门地区20%的车流。换句话说,待这两条快速路实现通车,目前卡子门地区的车流将减少一半,自建成后一堵十年的卡子门立交将告别堵点的称号。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陈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