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秦淮河4公里示范段年底亮相 紧邻南站成门户形象

2016-09-26 06:5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宁区将在未来3年内投入20多亿元,对秦淮河、外港河实施水利达标、景观生态提升、商业休闲、文化传承等四大工程。其中4公里示范段将在今年年底前与公众见面。

“母亲河”亟待开发

秦淮河、外港河均是江宁境内的重要河道。其中,有南京母亲河之称的秦淮河有南北两个源头:句容河、溧水河在江宁区方山埭西北村汇合成秦淮河干流,向西北至外城城门上坊门从东水关流入南京城。秦淮河江宁段覆盖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东山主城区,也是江宁区名副其实的“母亲河”。

江宁境内的秦淮河,自将军路至双龙大道段为新开辟的河段,又称为秦淮新河;双龙大道至正方大道为秦淮河主线,称为外秦淮河。此次“两河”整治项目中的秦淮河段设计全长约20公里,其中秦淮新河段约4.5公里,秦淮河段15.5公里,河面宽约100—150米,共穿越10余座桥梁;而外港河则和秦淮河呈十字交叉,东起金箔路附近,西至胜太路附近和秦淮河相接。外港河最宽处80米,最窄处仅6—8米。

整治实施“四大工程”

据了解,整治将在沿岸实施水利达标工程、景观生态提升工程、商业休闲工程、文化传承等四大工程,解决两岸污水下河问题、补强河道行洪功能,并提升两岸环境、增设配套休闲设施。

在秦淮河河段,施工人员将对河堤按照城市行洪标准进行加高、加宽改造,确保河道符合城市防洪排涝要求;实施河道两侧园林、绿化等工程建设,建立沿岸生态系统,提升生态品质;建设沿河道路、公园、广场等配套设施;深入挖掘江宁段秦淮河文化,高标准运用文化元素,传承秦淮文化。

外港河综合整治项目涉及竹山桥至天元东路段,由于该段属于季节性排洪沟,整治过程中将重点实施河道拓宽改造,增强其防洪功能。

4公里示范段年底亮相

“由于河道大多作为镇街行政区的分界线,因此城市建设大多呈背河发展态势。随着近几年江宁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开发水岸城市功能、将行政区分界线缝合发展模式势在必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两河”建设目标是打造成江宁全新的人文城市客厅,水岸城市客厅将设计创意文化区、门户形象区、都市运动区、休闲体验区、郊野养生区等五大功能区。

据悉,秦淮新河段由于紧邻南京南站,将被打造成门户形象区。秦淮河4公里示范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初见形象,全部整治工作预计将用3年时间来完成。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焦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