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1-8月我市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2016-09-23 07:2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互联网+”经济同比翻了一倍多,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高耗能行业产值继续下滑……昨天,市统计局发布了1—8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全市经济延续了今年来平稳发展的态势,主要指标有所改善,积极因素不断积累。

消费趋旺投资平稳,出口降幅收窄

1—8月,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表现亮眼,投资总体平稳,出口降幅有所收窄。 

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2.51亿元,同比增长了一成多。从市民的消费需求来看,对“买买买”和“吃吃吃”的热情尤其旺盛,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都有不俗的进账,通讯器材类、家具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等也有不错的表现。

再来看投资,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05.78亿元,同比小幅增长。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投资继续增长,工业技改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高耗能行业投资迅速下滑。

全市进出口总额达320.98亿美元,同比下降8.3%,降幅比1—7月进一步收窄。

“互联网+”经济增长迅猛,同比翻了一倍多

1—7月,我市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9.38亿元,同比增长133.4%。这一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同期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总体增速。

总部位于徐庄软件园的途牛旅游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今年排名前列季度,该网站交易规模为38.7亿元,同比增长八成。第二季度再攀高峰,旅游产品总交易额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九成。

“依托高科技、互联网的支撑,原来不可能的事情变得简单了。游客只要带一部手机,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够享受到高效、细致的服务。”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比如他们4月份上线的“向导在线平台”,全球招募10万名旅游达人,把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华人华侨和旅游爱好者发动起来,在线为游客解答五花八门的出游难题,还可以相约伴游。“游客再也不用担心有语言障碍,也不用费大力气做攻略,完全可以做个‘甩手掌柜’,在熟知当地情况的向导带领下,尽情吃喝玩乐。” 

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涌现,高耗能行业继续下滑 

我市工业转型创新的脚步也在加快,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 

1—8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了17.5%,高新技术产值占比也超过了四成。在高新技术行业中,仪器仪表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智能装备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等同比都有不小的增速。 

作为智能装备制造业中尤为“吸睛”的明星,我市一些主攻服务类机器人的企业已经显现出强劲活力。江苏亿嘉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春山说,比如扫地、擦窗、送餐这样的家政服务;助老助残、医疗外科手术、智能假肢、陪护等医疗康复服务;勘探、危险作业等特种服务,都可以交给机器人来做。“我们生产的专业服务机器人,近年来每年销售额都以30%—50%的速度在增长。”

与此同时,我市化解过剩产能情况良好,生铁、粗钢、硅酸盐水泥熟料累计生产量同比均呈现下降态势。1—8月,五大高耗能行业实现产值同比下降了7.96%。

来源:南京日报(记者 李子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