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文:楼市疯了

2016-09-22 07:4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一条限购令,五千追随者!限购实施前一天,一天签约5105套!你以为疯狂的只有杭州吗?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超过90%的城市房价上涨。其中,新房环比涨幅较大的城市是郑州,环比上涨5.6%。
  楼市热度甚至辐射到小镇。有报道显示,截至今年8月,已有31个小城镇住宅价格突破万元大关。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对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3.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仅有3.4%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国家统计局专家对8月数据进行了解读,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均有所扩大。再看同比,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一件物品价格上涨,简单说,是因为有买家竞争超过了卖家竞争,才有物品涨价。房价也是如此,高房价背后总免不了有钱的影子。
  广义货币M2是一个最近经常被提及的数据。有媒体统计,自2000年以来,M2增长超过10倍。这也就意味着,在市面上流通的钱多了,房地产就是重要的流向。
  还有一个数据的下滑值得关注,那就是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多年来,这个数据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是今年1-7月竟滑落至2.1%。这背后反映的是民间资本投资实业的比例在下降。钱去哪了?有媒体报道过,广东珠海等地的一些民营企业开始卖厂卖房,把钱投向房地产。
  个人房贷大爆发。据央行的数据,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也就是说,7月份新增贷款几乎全部来自房贷。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居民借贷买房的热情无比高涨,无疑也在助推房价上涨。
  而为什么像郑州这样的二线城市在领跑?
  有分析认为,这是此前火热的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资金刺激而致。据中原地产统计,8月全国共产生46宗溢价率超过100%地块,主要分布在珠海、郑州、武汉、无锡、天津等城市。9月以来,高溢价率地块主要分布在佛山、无锡、东莞等地。而在今年上半年,出现高价地最多的城市分别是上海、苏州、南京、合肥。
  这说明房企拿地的重点区域,正在向东部核心区域(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的其他二线城市),以及中西部区域中心城市(郑州、武汉等)转移,房产商大量进入,房价自然上涨。
  来源:据人民日报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