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5号线朝天宫站将华丽升级

2016-09-21 07:29:27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地铁5号线朝天宫站综合开发特定规划区域城市设计公示,征询公众意见。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未来,这里不仅有便利的交通,而且周边配套也将增多,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幼儿园、停车场,一应俱全。

朝天宫站是地铁5号线的中间站,位于新街口西南处,老城南历史街区西北处,建邺路与莫愁路交叉口西侧,紧邻高级文保单位朝天宫。朝天宫站建成以后,市民可以在此乘坐5号线,往北一站就可以到达上海路换乘2号线,往南一站则可以到达三山街站换乘1号线,交通将会十分便利。

规划显示,朝天宫站点特定规划区约22公顷,其中朝天宫西南为核心区,共计6.3公顷。具体为文津桥路以南、西止马营路以东、莫愁路以西、建邺路以北的围合区。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朝天宫市民广场也在核心区范围。未来,这里将成为城市的新名片,成为高尚文化与情景体验社区以及服务于周边社区的复合中心。

从规划图可以看出,朝天宫站一共设计了3个出入口,都在莫愁路上,还在周围配备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规划还建议在建邺路上增加一个过街通道,未来市民可以不走路面直接穿行到朝天宫市民广场。

在朝天宫地铁站周边的规划上,未来地面部分将设置文化体验式商业、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新中式居住以及幼儿园;地下则进行三层开发,其中地下一层主要是下沉广场、零售商业和休闲娱乐,地下二、三层则是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