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工业利润增速创5个月新高

2016-08-30 09:1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省统计局29日公布的全省工业经济效益数据,今年前7个月,江苏4742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合计实现利润5397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连升4个月,创近5个月新高,先进同期全国工业利润平均增长水平4.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占全国的15.3%。

7月份全国工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全国和江苏的工业利润增速分别回升0.7个、0.5个百分点。工业企业盈利状况进一步改善,得益于产品销售增长加快、成本下降、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等。7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比6月份大幅提高0.6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前7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即利润与成本费用之比,达6.58%,创今年以来较高;而近期钢铁、有色金属价格反弹,推动相关行业利润明显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工业利润增长加快,是在工业行业结构继续优化,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等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的基础上实现的。前7个月,全省医药、机械、建材、轻工、石化等八大主要工业行业产值全部保持增长,其中,医药、汽车、仪器仪表制造业等高技术产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5个、4.1个、4.4个百分点。相比之下,传统和产能过剩的采矿、高耗能等行业增速继续回落,其中,煤炭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等2个行业降幅超过20%,列入今年压减计划的390万吨钢铁产能落实到户。

但市场需求总体尚未明显改善,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如占全省工业产值比重12%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同比仅增长3.1%,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处于荣枯线以下。同时,应收账款回收期偏长等问题也考验着工业经济效益的复苏势头,前7个月全省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净额同比增长8.6%,增速同样创今年以来新高。

来源:新华日报(记者 吉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