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网约车细则应避免复制出租车老问题

2016-08-30 09:07:52 来源: 现代快报

 一个月前,交通部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至于网约车的准入标准、运营数量和价格细则等则交由地方制定。据悉,我省网约车实施细则10月10日前出台。昨天,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网约车发展在江苏研讨会,不少专家表示,细则应避免将出租车行业存在的老问题复制到新业态上。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交通、法规专家和网约车公司、驾驶员、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对即将出台的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展开讨论。

“一旦地方政府部门对网约车采取严格数量管控和运价管制,网约车就和传统出租车无异,只不过是通过移动互联网预约的出租车。”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王军说,比如数量管控后,网约车经营牌照可能层层转包或转让,就和现在的出租车发展一样。在价格上,从现有的网约车运营模式来看,由市场决定网约车价格,通过溢价让网约车愿意在早晚高峰带客,一旦对价格实施管控,高峰期打车难可能会再次出现。“对网约车过度管控,不但会束缚新业态的发展,老业态原来痼疾也会进一步加重,地方政府对此必须慎重考虑。”

除了价格外,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

据悉,江苏省网约车实施细则会在10月10日前出台。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的总体意见会予以考虑,并结合到细则制定中。市交通部门则表示,南京的地方细则正在探讨中,将会更注重市场化,出台细则的时间节点也将在10月10日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