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宁开发区聚集141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6-08-30 09:05:28 来源: 现代快报

日前,江宁开发区未来网络研究院成功瓦解外国黑客网络攻击的一条信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7月,研究院孵化项目东巽科技技术团队追溯到一起来自国外隐匿组织的高级持续性攻击,由于木马做了大量伪装,常规手段难以奏效,东巽技术团队利用其独到的跟踪溯源方式,不断挖掘攻击者的服务器据点、惯用手法等信息,最终成功找到了其所在南亚某国的幕后大本营。据悉,定位于网络安全领域的这家高科技企业成立仅6年,但已先后承接了几十个部委级安全研究课题及项目,被业界称为安全厂商中的“黑马”。 

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像东巽科技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至今在园区已经聚集了141家,数量在全市开发区中位列排名前列。它们是引领行业的标杆,截至去年已参与制定国家或行业标准65项;它们是产业链的催化剂,带动园区去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规模达到1650亿元,占园区工业产值的六成以上。

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要有“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坚持“两手抓”——这是江宁开发区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思路。 

视线投向园区龙头企业。近几年,南瑞集团正从电力二次设备提供商转型为智能电网整体方案解决者。为了这一轮转型,企业不遗余力地“引智”:聘请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领衔的20多人先进专家团队作为“最强外脑”;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来宁对话……南瑞集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说:“一切努力,只因肩负着推动中国从电力产品大国变为电力技术强国的重任。” 

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人才、技术,永远是制造业向前奔跑的原动力。”这些年来,江宁开发区助力36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涵盖了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新环保、软件研发等重点产业领域;孕育了一批千亿、准千亿产业:“千亿”汽车产业正通过进军新能源等领域,进行新一轮结构调整,到2020年,将冲刺1500亿元产值;“准千亿”智能电网产业瞄准“建成全国智能电网产业排名前列区”目标已经出发;以无线谷和未来网络谷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力争“十三五”末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智力提升生产力,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共识”。 

在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园区调动一切资源帮助企业招引国际英才,提升人才与产业的匹配度,推动大企业“二次起跳”。园区还出台了大量配套政策,从财政、税收、人才、金融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企业“护航”,仅2015年,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就减免所得税额11.28亿元。

怀揣着对国际舞台的憧憬与渴望,领军企业也正忙着申请专利、制定标准,争夺“话语权”。截至今年上半年,江宁开发区专利申请量达26604件,授权14428件,其中发明专利3860件,均列全市首位;形成国家或行业标准120项,其中国际标准7项。园区先后摘取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省两化融合示范园区等招牌。 

为了孕育孵化新生代力量,园区还依托现有的产业禀赋,精准引进成长性好的企业。为了推动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迈进,园区打造了未来网络、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东南大学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院等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平台的实验室和大型设备对创业企业开放,解决中小企业用设备难、用设备贵的问题。企业需要什么,园区就提供什么,“量身定做”式服务,大大缩短了中小企业的成熟周期。去年,园区近300家各类高层次人才参与及创办的科技创业企业销售额达到11亿元,年增长113%,龙渊、志绿、瑞洁特等9家创业企业顺利晋升为高新技术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