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淮城际铁路力争十三五早期开工

2016-08-30 08:54:48 来源: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李娜)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铁路办网站获悉,日前,省铁路办赴安徽协商推动加快宁淮铁路前期工作,获得安徽大力支持。双方商定,宁淮铁路由江苏牵头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在“十三五”早期开工建设。

宁淮城际铁路起于南京,终点淮安,中间途经天长市、金湖县、洪泽县和淮安市,正线设车站11个,由江苏、安徽两省共同出资建设。该线路建成后,将与连淮扬镇铁路实现无缝连接,经涟水站、灌南站、灌云站延伸至连云港站,构成宁淮连城际快速通道。宁淮城际线路全长20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已列入近期上海铁路局重点推进项目。

此次江苏、安徽两地会面,双方一致商定,由江苏牵头尽快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在“十三五”早期开工建设,安徽将做好项目功能定位、规划方案、线位等对接工作。

据了解,目前,从淮安出发,开车到南京需要2个多小时,宁淮城际铁路开通后,两地通达时间或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