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 | 绿城、融创之后南京再添一座“桃花源”

2016-08-25 10:0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一名文科生,橘子姐自然是对各种诗赋散文有着自然而生的亲切感,而这种好感则要从高中时学的一篇诗说起。说起来嘛,大家也并不陌生,就是《桃花源记》——

陶渊明在诗中这样写道:“忽逢桃花林, 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光是读读就足够让人心旷神怡了。

就橘子姐个人的理解,桃花源是个仙境,每个人都想要寻一份闲适,避开世间的纷扰,但巧得更是一份偶遇的心情。诚然,桃花源是深埋在每个人心中终极置业的梦,每个人都向往着桃花源,那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生活怡然自得。

3年前初入行,彼时方才知道,原来不仅是作为买房人的我们向往着桃花源,还真的有开发商倚着对桃花源的向往,造出了如桃花源般的房子。1年多前定居南京,有幸去南京的两座桃花源里参观了一番。

绿城·南京桃花源

先说说绿城南京桃花源吧!它是绿城全国较高端产品系、全国第三座“桃花源”,江宁汤山的千万级的中式别墅。先看一组图片,全部为实景拍摄。

(实景图)

橘子姐也分享一点参观完的感受。

1、环境实在是大美。绿城·南京桃花源位于汤山山麓,园区内保留了多条原生的水系,有山又有水,满足国人的山水情结。园区内有6951棵大树,平均树龄50年以上……

2、绿城是一个有着优质产品主义理念的开发企业,绿城·南京桃花源不仅有中式园林、中式建筑,还有现代化的设计融合在一起,更有香山帮艺人技艺的切入,给人一种古朴的中式大家的感觉。

3、绿城·南京桃花源作为南京排名前列精装修交付的中式别墅,会形成示范的作用。绿城做精装别墅,做酒店、会所等生活配套,让业主能够入住,这种理念值得更多开发商学习。

融创桃花源

再说说融创桃花源!这个坐落在四方当代艺术湖区的桃花源,是江北核心区少有的纯别墅,享有老山和佛守湖的好山好水,并且是融创操盘,不一样的山水,别样的风味。

(效果图)

橘子姐也分享一点参观后的感受。

1、融创桃花源是融创在南京的排名前列作品,中式园林之外,又透露出现代化的感觉。项目前期平方墅产品已经去化完毕。预计10月开盘推出:独栋别墅面积400-800平,总价2000万-1.5亿;双拼别墅面积258-393平,总价500-800万/套。

2、与场地地形结合,建筑造型与老山山水优质融合;阶梯式建筑,为二三层业主提供了约200平超大室外屋顶平台。而建筑首层与山体的架空式处理手法, 将整栋平方墅形体与场地形态融合,与整片老山山体构成有机整体。

3、景观塑造方面,融创桃花源平方墅在充分考虑整个墅区住宅内部私密性的同时,依地势铺排,尽全力保留原有植被。为不遮挡山脊绿色景观,各户花园内避免过多种植大树,真正将老山原有绿意转化为私人享有的“私家花园”。

以桃花源作为案名来命名的两座桃花源,所依托的也是纯天然、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山山水水,各有一番情调在其中。在豪宅元年迸发的今天,南京的地产人也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桃源梦”,比如证大九间堂玛斯兰德,又或是泰禾南京院子万科安品園舍等。

南京再添一座桃花源

今天,江宁又有一家项目争做“桃花源”——它就是滟紫台,将要打造南京的主城桃花源。在浮躁的楼市,竟然会有一个楼盘坚持做产品,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首先,“桃花源”大帽子扣下去,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对自己的激励。

有人提出质疑声,滟紫台凭什么跟绿城、融创比?差距必然存在,在品牌、产品上、实力上,滟紫台和绿城、融创都是有差距的。橘子姐认为,滟紫台的幕后,势必也回避不了这一点,他们也不会否认这一点。

但是滟紫台敢给自己定这样一个目标——我们要做主城的桃花源,后面滟紫台到底拿什么干货出来,会变成笑话还是佳话,背后的操盘者银城地产也是有通盘考虑的,这个我们不妨持有保留意见,看看后续动作。

在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两个小故事,关于滟紫台的两件真事,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

排名前列件事,我们知道的是,滟紫台三面环山,但其实在滟紫台进驻前,不少山体是裸露的,翠屏就选择炸山,凿开岩洞,在岩洞里栽树,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绿油油的山体。

第二件事,翠屏和绿城一样,也是优质的产品主义者,室内装修施工、景观施工等合作单位则全线采用绿城合作团队,包括精装修标准全程有案可查。正所谓见微知著,滟紫台小到拼花铺面,都是绿城产品工法,在产品打造上很用心。

如果说翠屏是个武夫,如今和文气的银城结合,就是一个很默契的组合。

其次,市场很好,却有开发商这么执拗得去寻找自己新的价值点,是有些另类的。

现如今的南京楼市,几乎所有的房子都被热抢,很多开发商渐渐忽略房子背后的产品品质。这一次,滟紫台就作出了很好的榜样——不管在什么样的时代,最终能牢牢抓住购房者心的,必然还是你产品过硬的品质。

你想啊,对于滟紫台来说,我处于三山板块这样一个少有的位置上,周边配套也非常齐全(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实地看一下),精装3万的价格并不贵,我也能卖好。我应当花更多的钱在渠道上,而不是来塑造我的产品上,那样见效更快。

但是过硬的产品品质,才能让一个开发商,让一家楼盘细水长流下去。我想,这一点,值得每个开发商去反思。

第三,好的东西本来就值得我们去传承下去,滟紫台从一开始就是绿城品质的传承,现在再更近一步,又何尝不可?

每个人都有信念,每个有信念并付诸实践的人都值得我们敬佩,这一次,滟紫台要以南京人的视角,造一座主城桃花源,既有对绿城的传承,也有对自己的突破。滟紫台的主城桃花源的内涵,与绿城、融创的桃花源存在一些区别。

1.桃花源是每个人所向往的生活,但对于在都市中生活的我们来说,我们是渴望在都市中就有一所桃花源的,毕竟我们的生活圈子、工作圈子都在城市中。而滟紫台就是这样一个身处都市中,但山水毫不逊色的桃源胜地。

2.滟紫台的山山水水,和《桃花源记》中所诉说的桃源生活,其实是很贴近的。我们不妨来看一组滟紫台的实拍图片。

(全部为实景图片)

追求先进是一种态度,滟紫台要打造南京主城桃花源,你支持吗?欢迎投票,欢迎评论!我们想要听到你的声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