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河西CBD将成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

2016-08-25 09:45: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河西CBD位于南京河西新城核心位置,北起应天大街,南到秦淮新河,东抵庐山路,西至长江夹江,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核心区3.5平方公里,是江苏省和南京市倾力打造的全国重要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是“南京市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的中心。

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河西CBD形成以金融产业为主导,包括文体会展、商务商贸在内的高端现代服务业体系。

一方面,在国家、省、市规划引领下,河西CBD荟萃了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

今年4月,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成为排名前列正式入驻金融城一期的金融机构,南京银行等各家金融机构将陆续入驻。2017年,金融城一期项目将全面交付使用。金融城二期已举行奠基仪式,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署入驻协议,建成后的金融城二期将成为集聚金融优质资源、引领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目前,河西CBD集聚的金融及准金融机构总数超过350家,其中金融机构法人总部13家,各类省级以上金融一级分支机构70余家,准金融及新型金融组织近270家。银行类金融机构17家,证券类金融机构26家,保险类金融机构34家,港台金融机构7家,法人金融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均占全市2/3以上。各类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等企业超百余家,募集资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今年以来,河西CBD还先后举办或承办“半程2016”中国经济新趋势与产融创新高峰论坛、“2016年江苏创客风云会”、“一带一路大战略下非车财产险经营策略”江苏保险大咖秀、2016CBD金融商会互联网金融江苏论坛等会议。

另一方面,河西CBD发展势头良好,吸引了包括世界、国内500强、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在内的近4000家企业入驻,目前已汇集各类总部及地区总部80余家。

2016年上半年,河西CBD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亿元(不含列举税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7亿元,服务业增加值69.7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居建邺区4个功能园区之首。今年以来相继引进了包括江苏紫金文创园,华润电力江苏销售总部、首期200亿元规模的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投资基金等大型项目落户河西CBD,区域产业资源优势明显。

今年金洽会期间,河西CBD还将强力推介以南京国金中心(IFC)等为代表的一批高端商贸商业载体。其中,国金中心(IFC)由香港较大地产发展商之一新鸿基地产倾力打造,是继香港中环地标香港IFC和上海陆家嘴地标上海IFC之后的第三个巨作,将成为傲视南京都市圈的高级品牌集中地。欧洲城、新地中心三期等正紧锣密鼓展开招商,计划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综合体,为广大市民和客商提供各类丰富的生活配套和消费体验。

据悉,随着南京国金中心、德基、欧洲城等一批高端楼宇群全面落成投用,“高大上”的河西CBD正建成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的中心。

来源 南京日报 葛闿乾 周游 赵子慧 朱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