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月底重启限购? 市房产局:没接到通知

2016-08-23 09:30:58 来源: 现代快报

南京要对楼市重启限购,时间就在8月底?昨天,有外地媒体报道称,南京早已拟定好限购政策,预计月底出台。南京房产部门昨天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要限购的通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是否需要重启限购,目前有不同的声音,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即使要出台限购政策,也不太可能在8月底。

有媒体称南京本月底重启限购

据该媒体报道:在苏州出台限购政策之前,南京就拟定了重启限购政策,但是因为苏州率先出台,南京官方决定延后,出台时间或将在8月底。

报道在南京楼市丢下了“一枚炸弹”。很多市民担心限购政策出台后,自己就没办法买房了。有年轻人说自己刚毕业,老家的父母准备到南京来给自己买一套房,如果限购就没办法操作了。还有部分市民有投资买房的需求,他们也担心限购令会堵住投资买房的“口子”。还有市民认为可能性不大,原因是,南京前不久刚与苏州一同收紧贷款,如果要限购的话,应该当时就与苏州一起出台了。

市房产局:不清楚,没接到通知

已告别近两年的限购令,难道会重新回来?2011年春,南京首次执行住房限购令,本地居民限买第三套住房,外地居民社保满一年可买一套房。这样的政策给楼市带来了“速冻”,但1年后楼市就开始复苏回暖。2014年9月下旬,南京取消限购政策,历时3年半的楼市限购正式结束。

但是在楼市连续大涨17个月的背景下,南京已出手加码房贷政策,是否会继续加码限购?就在8月,曾与南京差不多同步取消限购政策的苏州,重启了限购。

对此,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昨天回应称,并不清楚此事,目前并未接到要限购的通知。

该不该限购?9月土拍很重要

有人认为,应该限购。因为目前开发商普遍放缓上市速度,供应量减少,会加剧楼市恐慌程度。

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人士则说,南京正进入改善型需求为主导的市场,限购势必带来误伤。

“这个报道不太靠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介绍,南京即使重启限购,也不会在8月底,南京最近出台了调控措施,很多开发商仍在“消化”新政。“9月19日开始的土地拍卖会,有27幅土地集中上市,预计这场土拍决定政策走向。如果开发商拿地势头能够回调,那么会极大稳定市场预期;如果开发商继续疯狂抢地,那么不排除招致严厉的调控措施,重启限购并非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