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和城际一期地下段已贯通 19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2016-08-22 09:2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9日下午3点50分,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的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到达该工程TA07标的油坊桥站,宁和城际地下段迎来了全线贯通。这将为接下来的铺轨阶段打下良好基础,据悉。该线路预计较快明年年底就可通车运营。
  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分为河西段、江南段、江北段。2012年12月,宁和城际与有轨电车并线的河西段率先开工,成为宁和城际一期中较先实现竣工的工程段。去年11月底,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华新路—油坊桥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宁和城际江南段12条盾构区间施工全面展开。今年7月20日,江北高架段全线贯通。
  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杜亚江介绍,宁和城际一期先后下穿机场高速、宁丹公路、宁芜铁路、205国道、绕城公路、地铁2号线、秦淮新河等,攻克了河西软土地层易沉陷,城南复合地层出水量大、易坍塌等难关,如期贯通。此外还在跨越长江三桥段的工程高架部分首次采用了转体施工技术,确保工程推进期间长江三桥交通不受影响。
  宁和城际一期线路东起南京南站,向西经过雨花经济开发区北部、铁心桥地区、河西新城南部,自大胜关长江大桥两侧预留的通道跨越长江进入桥林新城,西至高家冲站。线路全长37.64公里,其中高架线23.04公里,地下14.2公里,共设19座车站,其中10座为地下站。建成运营后可与1号线、3号线、S1机场线在南京南站实现换乘,与2号线在油坊桥站换乘,并可与规划中的7号线、8号线、11号线形成换乘,同时还将在河西南部中心区域与有轨电车形成“零换乘”。
  目前,宁和城际全线19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除油坊桥站外,其他车站附属结构已进入收尾阶段。全线区间地下段已全部贯通,正全面进入油坊桥站S3号线与2号线的联络通道的施工。江北高架段全部贯通,正在进行铺轨作业。此外,江南高架段刘村站至朱石路站区间涉及铁路的地段,已于今年8月5日在板桥河附近桥梁部分开始排名前列根全回转桩基的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后可转入后续安装、装修施工。

来源东方卫报 记者 夏竹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