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房贷政策解答:三套房能贷款吗?

2016-08-13 09:0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关于调整南京市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意见》出台,决定从2016年8月 12 日起,进一步加大政策调控力度,调整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和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在保障首套房仍按前期政策执行不变的基础上,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再次进行调整:

一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除高淳、溧水执行较低首付款比例30%外,其他地区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5%。

二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除高淳、溧水执行较低首付款比例30%外,其他地区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银行回应:

小狐在新政正式执行的排名前列天,电话咨询了部分主流银行,银行大多表示:目前仍在等待细则出台,对于新政执行的一些具体情况还不确定。

例如:新政提及的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成,但建行回复,他们执行的将是不低于6成。

再例如二套房以及多套房贷款已还清的,首付需几成,虽然银行表示原则是认贷不认房,但细则出台之后可能会有变化。

网友问答:

Q:我从来没有买过房子,新政是否对我有影响?

A:此次新政主要是对于增长过快的房价以及逐渐膨胀的需求进行的宏观调控,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影响并不大。无房无贷没影响,首付2.5成或3成,实际大部分购房者很难享受到较低2.5成,基本上都是3成!

Q:这次的房贷新政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A:8月12日即今日(周五)起开始执行,但目前各行还在等细则落地。

Q:我的贷款正在审批中,这次新政是否有影响?

A:已签贷款合同的不受影响。相关人士表示:“服务好客户是排名前列位,只要已经签了贷款合同的客户,都不受新政影响,近期楼市火爆,最近积压了不少“单子”,都还没来得及录入系统处理,这些“单子”都不用担心被要求追加首付款。但8月12日起接的新“单子”就要按新政执行了。

Q:之前买过一套房子,但是我贷款已经还清了,现在还想再买一套房子,贷款怎么算?

A:此次新政中规定,对于已有1套房,且贷款已结清的,首付由3成提高到3.5成!

Q:目前还在还一套房子的房贷,如果想买一套房子作为改善,那么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A:如果已有一套房,且房贷尚未还清,那么在买房的时候,需要缴纳不低于50%的首付!

Q:有两套房子,但是贷款都还没有换完,是否还能够继续贷款买房子了?

A:不能,按照新政属于停贷范围!

Q:我有两套房,其中一套还有贷款,那么再买房子,首付需要准备几成?

A:需要准备5成! 按照“二套房”贷款政策算,首付不低于5成!

Q:买房的话,是贷款还是全款?贷多久比较合适?

A:首先,如果不是土豪的话,鼓励贷款买房啦,用银行的钱,不用白不用。从自身经济能力出发考量,如果觉得一般的话,按最长的时间贷款,能贷30年,就贷30年。

Q:我有2套房子,并且贷款已经结清,那么我再购房首付几成?

A:目前对于2套或以上住房,新政未提及,原则上按前期政策“认贷不认房”,贷款结清算首套。但是咨询银行,银行回复:对于这样的情况,还要等细则出台,可能有变化。

Q:我在外地有过贷款记录,是否影响我在南京买房子呢?

A:不影响,只要征信系统内没有不良记录就可以。但具体首付情况需要视各行而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