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芜铁路主城段拆除 8号线重新设计建造

2016-08-10 09:15: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喜讯!特大喜讯!困扰南京城南居民多年的宁芜铁路外迁项目,终于有了明确进展。近期有消息称,宁芜铁路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外迁,届时穿城而过的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将会拆除或改建!

宁芜铁路外迁计划确定!

多采用隧道降低噪音影响!

近日,南京市公布了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处理情况。其中,宁芜铁路噪声超标问题被提上日程。

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外绕项目作为宁芜铁路全线扩能改造的子项目,已列入国家及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2017年要求开工的项目;根据铁路主管部门“十三五”规划目前研究成果,该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宁芜铁路外绕改线线路长20多公里,从沧波门出来,到双龙大道东边1公里处引入地下(下隧道),下穿双龙大道后,与规划地铁6号线以及联络线路交叉后与京沪高速正线平行向西。其中约一半为地下线路,还将下穿秦淮新河、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铁路、宁安铁路并行段、韩府山等等。目前,部分隧道已经建成,如南京南站北广场地下部分,未来还将继续根据城市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合理调整。

穿城部分路段将会拆除!

光华门、大明路、小行、板桥等区域均受益

宁芜铁路作为目前少有一条穿城而过的铁路线,将南京城核心位置割离,穿越主城光华门、中华门等地区的铁路,不仅在大明路、长虹路、小行等地有多个交叉路口,切断主城交通。

据悉,宁芜铁路经过区域较大,从江宁滨江到城南、城东,沿线多个在售楼盘,若宁芜铁路主城部分能够顺利搬迁,那么如金浦翡翠谷等多个主力在售楼盘无疑是巨大利好!除了部分新建楼盘外,影响更大的是周边的老居民区,宁芜铁路影响着近百万南京人的生活,随着城市的发展,改线搬迁的呼声日益高涨。

值得注意的是,宁芜铁路一旦从主城外迁,对于整个城东南片区都将是一大利好,宁芜铁路沿线目前已涉及中华门、光华门、大校场、大明路、赛虹桥、小行、西善桥、板桥新城等大批居住板块,饱受噪音困扰的居民将受益,主城居民出行安全隐患也将有大幅降低。

8号线规划重提日程

麒麟、板桥“地铁梦”要实现?!

宁芜铁路主城段(沧波门至古雄段),未来是要并入南京地铁8号线的。届时,地铁8号线不会利用宁芜铁路的路基钢轨,将重新设计,利用地段地形,有些路段将设计为高架线路,有些路段设计为地面线路、有些路段设计为地下线路。

宁芜铁路为单线铁路,而地铁需建设为双线运行。由于宁芜铁路主城段离居民区较近,受空间限制,地铁8号线不会都建成地面站,因此,宁芜铁路主城段部分将会被拆除。

根据规划,南京地铁8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东北至西南方向的一条干线,途经栖霞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仙新路站,由仙林副城向南进入麒麟新城,至灵山站转向西南进入主城,经过板桥新城,南至铜井站。

全线将设站点27个:仙新路、仙林站、文澜路、仙林中心、灵山、麒麟镇、芝嘉路、定林、麒麟科技园、沧波门、双拜岗、胜利村、小天堂、康安里、雨花门、中华门、凤台南路、小行、油坊桥、西善桥、板桥北、板桥、洲南路、板桥南、江宁、翔凤路、铜井。

板桥和麒麟两个区域的居民“抱头痛哭”,这下子终于看到了希望,屡次被8号线放鸽子,这次终于看到了希望!但是根据南京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吗,并不会开建8号线,意思就是麒麟、板桥想要圆梦还是要等一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