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大剧院试灯 “莲花”初绽夺目

2016-07-26 09:21:29 来源: 现代快报

“还没建好就这么美!”这两天,一组江苏大剧院亮灯的图片惊艳众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7月23日傍晚江苏大剧院试灯时网友抓拍到的。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夜幕下俯瞰大剧院,“星星点灯”的灯光群和亮闪闪的“莲花”,分外好看。

大家都在关心江苏大剧院啥时完工,记者了解到,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四颗水滴”大厅的灯光也在夜晚调试过,预计今年10月将试运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

大剧院路已准备好

昨天上午10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苏大剧院的施工现场。远远看去,“水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金属幕墙的贴膜撕开后,呈现出银色光芒。而玻璃幕墙部分,则反射出附近的建筑物和蓝色的天际线,人走过,影子都会映出来。

从大剧院的南门走进去,可以看到入口处已经修整完毕。绿化带铺好了,东侧的大剧院路已经完工,连路牌也已经竖好。大剧院路连接南北的奥体大街和梦都大街,不过项目还未通过验收,虽然已经具备通行能力,但路的南北入口依然有围挡,暂时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工地现场,“水滴”大厅外面的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路面地板也基本铺设完成,只有连接处还有工人在施工,偶尔有工程车、洒水车经过。另外,北门入口处的喷泉开了,记者上前试了一下水温,有点儿高。

“莲花”也被点亮

晚上的大剧院会是什么样?23日傍晚,“四个水滴”调试过灯光。站在高处俯瞰,可以看到银白色的“水滴”上,一个个小灯整整齐齐排成圆形,依次围绕着中间的“莲花”。每颗水滴上还有一条银蓝色的飘带造型,这是透光的玻璃幕墙。据项目的工程师介绍,飘带本身是透光的,可以将剧院内的暖色调灯光呈现出来。

和一个月前只有外幕墙上零星亮起的小灯不同,现在“水滴”上面的“莲花”也亮起来了,非常美艳。此外,托起水滴的公共大厅平台上的路灯、射灯也一起亮了起来,场面非常壮观。

这可不是全部。因为灯光设备正在逐厅调试,目前的美景只是一颗“水滴”所呈现的。

预计9月基本完工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东侧入口处看到一个横幅,上面写着“江苏大剧院”五个字。据这位工程师介绍,未来在东侧入口处会有一个类似的标志。现在悬挂的横幅只是一个样本测试,主要在测试以后标志悬挂的位置、字体、大小等,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另外,大剧院的南北两侧都有一个户外大屏,目前已经安装完成。该工程师表示,除了这两个,东侧主通道入口两侧也各有一块显示屏,不过这个显示屏是贴在墙壁上的。

据了解,江苏大剧院已经进入装修扫尾阶段,内外部的大部分脚手架都已拆除,现在的主要工作是灯光安装调试、舞台安装调试。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啥时能完工,该工程师表示,因为大剧院不仅要进行高档精装修,还要安装水电、灯光、舞台等系统,较为复杂,而这些系统安装完成后,每个都要进行调试,接着将进行多系统同时调试,过程相当复杂。预计9月基本完工,10月开始试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