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条创业大街打造南京双创新名片

2016-07-25 09:3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珠江路创业大街要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众创集聚区,模范马路科技创新街区要成为“中国创造”的领跑者;位于软件大道的江苏创业大街也定下目标,要打造成南京乃至全省的创业地标。

打造南京创业创新名片,3条创业大街铆足劲。

打造全国一流的众创集聚区

几天前,玄武区珠江路创业大街公布发展规划,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众创集聚区。记者随后采访发现,早在他们谋篇布局时,就已有太库南京、创业市集、魔豆工坊、爱创空间等13个高级、省市级众创空间在此集聚,入驻项目团队172个,并已孵化出华益之家、维瓦科技、诚诚签、极忆客等一批创新企业,瞄星科技、本艺视觉、禾云科技等27个项目拿到风投1.42亿元。另外,36氪等国内知名创业服务机构也会随后进驻。

“是我们提前感到了珠江路这块热土所蕴藏的勃勃创业生机!”太库南京负责人说。

珠江路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围绕“两大服务平台,三个集聚功能”这个发展方向,通过建设多元化、专业孵化平台和开放式创业服务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要素、一流创业服务机构和智能硬件、云服务、“互联网+”等创新型企业集聚,重塑创新创业生态和文化。下一步,将重点打造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未来城为核心的众创集聚东片区和以同仁西街7号、赛格广场为核心的众创集聚西片区,建设5万平方米以上的众创载体,集聚40家以上众创空间、60家风投创投等金融机构和100家众创运维、法律财务、知识产权等创业综合服务机构,带动街区60万平方米载体的产业转型。

同时出台众创空间载体和团队扶持政策,研究制定珠江路与徐庄软件园、铁北红山新城的项目对接政策套餐,建立珠江路入驻企业特别绿色通道,筹建珠江路创业大街发展基金,加快引进社会资本,策划成立“珠江国际财富俱乐部”、“南京珠江创业协会”,营造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人才支撑、资本加速的创业创新环境。对接珠江路有转型意向的载体,综合采用租赁、合作、入股等方式,打造创业咖啡、联合办公、创业综合体等多样化众创空间,努力使珠江路创业大街成为南京创业创新的名片、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亮点。

成为南京乃至全省的创业地标

于去年8月建成开街的江苏创业大街,地处中国(南京)软件谷。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江苏创业大街已形成完整的、功能齐全的“众创空间—加速器—产业园区”载体链条,可为创业团队提供市场化、一条龙的孵化加速服务。

目前,江苏创业大街核心区已入驻了南京黑马、深创投天使谷咖啡、36氪南京氪空间、创客街南京站、阿里百川互联网创业团等共6家专业众创空间,100多家创业团队在此入驻。其中的南京黑马隶属于创业黑马集团旗下,目前已经形成“黑马孵化器”、“黑马路演中心”、“黑马之家创业咖啡”三大功能区域。

不到一年,已孵化出“1001号”、“倾城派”、“裁缝铺”、“约个足球”等多个优质项目,并已有6家顺利融资,融资总额4500多万元。

江苏创业大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围绕创业者痛点要素,比如项目、资本、团队、场地、市场等,着力构建四大众创服务支撑,即打造众创动力载体、引导创业资本集聚、提升科技产业支撑、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创业服务体系。

预计未来3年,江苏创业大街将累计孵化超过1000家创业公司,超过1000家高成长性创业公司进入加速器,每年新增10家左右的本土高成长企业,使之成为南京乃至全省的创业地标,成为南京创业创新的重要名片。

誓成“中国创造”的领跑者

模范马路科技创新街区位于鼓楼区核心区域,是南京乃至全国少有的集多所大学、大所、大企为一体的产、学、研配套发展的综合街区。

两年前,这条创业大街确立“科技创新”目标,目前已建成包括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科技园、长江科技园、江苏工程设计创意产业园、紫金智梦园、南京熊猫新兴软件园、智慧谷动漫软件园等7个产业园。

“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做好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的规划布局,发挥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模范马路科技创新街区负责人说,重点打造街区“1+4+N”众创集聚区,比如打造1个具有省内集聚效应和品牌效应的综合型众创空间示范区——模范路示范众创空间;扶持4个产业特色鲜明、辐射南京都市圈的专业型众创空间——南工劝业公社、南邮E联u盟创客驿站、U+众创空间、财智128众创空间等,并积极鼓励街区其他载体创建N个“创新型孵化器”。加快促进街区已建、拟建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形成资源互补关系,形成“一片多点”区域集聚的创新格局;依托“泛众创空间”体系的不断构建,培育能够充分释放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效应的创业生态系统,全面辐射鼓楼、重点辐射南京的创新创业集聚规模;并建立起以长三角为核心区域、沿长江经济带扩散至全国和国外市场的创新影响力,成为我国产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领跑者。

这位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内,模范路科技创新街区将吸引创业创客300多名,高端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400多名,建成具备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众创空间5个,孵化创新型企业突破600家。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 殷学兵 李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