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5000多套红花机场片区安置房源已到位

2016-07-25 09:27:17 来源: 现代快报

去年夏天,南京大校场机场搬迁,主城区最后一块“孤岛”释放了大量土地。从今年2月底开始,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核心区正式启动拆迁 ,居民将如何安置?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家住七桥瓮附近的王先生近日签下搬迁交房协议,近期就能拿到现房钥匙。经过5个多月的前期工作,目前,5000多套安置房源已到位,基本能满足绕城公路内核心区的房源需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据相关部门人士介绍,红花机场片区覆盖原大校场机场周边近4平方公里土地,涉及约3400户居民、500家工企单位。其中,大明路以东、宁溧路绕城公路以北、外秦淮河以南区域为南部新城核心区。涉及核心区居民2400户,房屋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工企单位353户,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绕城公路外居民共约1000户,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工企单位147户,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7.2万平方米。

今年2月16日,秦淮区召开了红花机场(即大校场机场)片区整体征收拆迁动员大会。按照计划,片区整体征收有望在今年国庆前后基本完成绕城内核心区签约交房,明年启动绕城外区域的征收。

南部新城动迁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收队伍自今年2月进场后,入户调查、房屋测绘、查产、人口基数核定、产权资料核对等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为了让片区居民能放心明白地搬迁,相关房屋测绘及项目评估结果、具体补偿内容等资料,正陆续上墙公示。

此外,为鼓励居民早日搬迁,这次征收政策还特别设立了“签约率”奖,片区内提前签约交房率达100%时,每户较高能拿5万元奖励。除了奖励还有相关补偿政策。针对红花片区多年来因南部新城规划冻结建设形成的现状,对居民的补偿认定时,除合法房屋权证外,还可以符合征收政策的实际人口认定,进行补偿。

被征收的居民安置在哪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岱山、丁家庄、上坊等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剩余的安置房源,这次大多被协调到红花片区,用于安置被征收居民。

目前,5000多套安置房源已到位,基本能满足绕城公路内核心区的房源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