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贷来了,对谁的影响较大?

2016-07-16 09:5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曹婷

昨天开始,大家都在传,南京贷款要出新政策了!

说的最多的就是限贷,并且南京可能将效仿合肥、厦门,执行“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只要你名下有房、有贷款记录,再次购房都将视作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六成。

那么限贷来了,对楼市方方面面都有什么影响呢?

1、开发商——一盆冰水从天而降

其实近期的楼市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火爆了,水客重出江湖,开发商已经逼不得已花钱充人气,可见行情一般。如今,热度不退的只剩下江浦、河西南部分热盘。

限贷来了,买房成本增加,购房门槛提高,对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盆冰水从天而降,接下来也许开发商在人气充场上要多花些钱了~

2、刚需——购房机会增大

限贷将二套房认定严格话,认房又认贷,因此很多投资以及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再次购房,首付将拿出更多的资金,假如资金力足,只能被限贷拒之门外。这无疑对真正买房用于自住的刚需客是有利的,购房机会也增加了。

3、可能会误伤改善客

南京房价越来越高,适合改善的房子房价多数都冲三万了,换房的成本也在增加。此前便有网友抱怨,多年前因为钱不够买了小户型,如今房价这么高,感觉再也没有机会换房了。

限贷之后,首付增加,对于这些真正有需求的改善客来说,也是提高了购房门槛,比较可惜。

4、土豪:限贷根本不算事!

对于有充足资金的人来说,限贷完全不是事儿!分分钟全款购房砸晕你~

据说南京购房人中有一群外地客,开着外地牌照的车,在南京投资买房都是全款!限贷对他们而言完全没有杀伤力,除非南京再次启用买房社保需满一年的限定。

5、土地市场,有用吗?

南京目前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让开发商理性的拿到地”。既不熔断,又不超较高限价。但限贷对降低土地市场热

度有用吗?在这里要打个问号。

毕竟限贷直接干预的是买房、卖房市场,即使有用传导到土地市场也需要一定时间。但这是一个预警,限贷是政府干预市场的排名前列步,假如开发商还不知进退,限购、限外地人买房,政府也不是没有手段的~

6、房价——一手房降难、二手房或有调整

一手房开发商顶着成本的压力、舆论的压力,房价难降,假如意向客户进一步减少,可能会丢出“优惠”、“特价房”等手段,阴跌降价,但明着降价,南京市场几乎不可能。

二手房则比较容易扛不住,业主毕竟不是开发商,财力雄厚,政策调整下,观望的人增多,一些扛不住的业主或许会调整降价,以求抛房。因此二手房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好了,说了这么多,最后给大家爆个消息,有网友说市里面正在研究要不要限购、限贷双管齐下,同时出台呢,假如这是真的话,那这楼市恐怕真的要大变天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