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人在国外还在忧心房价 南京中产换房竟有这么难

2016-06-30 15:4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曹婷

很多人都在说刚需买房难,南京置业门槛太高了。不过近期不少朋友的咨询显示,南京改善换房也一样难!

“当初没钱,买了一套90平的房子,现在想换一套150平,感觉再也没有机会!河西鼓楼都4.5万了,这是把人往死里整的节奏啊!现在我人在国外,麻烦多发一些南京的购房信息,我想多了解了解~”

“现在住在奥体一个非品牌开发商开发的小区,房子小,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户型,想换买河西南,可是几个楼盘都被抢光,我们无机会置换!盼望楼市能够冷一点让我换房。“

“我是老南京人,现在人在香港,过两年想在河西购置一套婚房,看了一下河西价格,4.5万,太贵了!哎~”

改善换房代价大

是的,刚需买房难,改善换房也难,不仅仅是价格高,还有买不到。

走到换房这一步,手上都是有一些积蓄的,可以说是南京的中产阶级。2015年一份关于北亚地区的中产阶级调查则显示,中国大陆自认为是中产的家庭月收入在45202元。(南京可能比这个数字要低一些)

家庭月收入4.5万,也就是不吃不喝一个月,可以在河西中部购买一平米。以河西中部的宏图上水云锦为例,想买100平的房子,首付三成需135万,一个家庭不吃不喝差不多要8年多的收入才能买下这套房子;想买143平的房子,则差不多要12年时间才能买得起,另外首付也至少需要拿出193万。

一位朋友刚刚买了一套河西中部的房子,代价是卖了三套家里的老房子。

改善换房其实和刚需买房一样焦虑,他们也担心现在不换,未来置换房价会不会更高,买房成本更大,河西越来越高的地价更让这种担忧越来越重。

就在前两天,河西南还传出明年房价6.4万/平,虽然开发商紧急辟谣,但这个消息还是让想要换房的人更加惆怅。

河西之外的选择或许更靠谱

很多想改善的人似乎排名前列考虑都是河西或者河西南,但这里无论是房价、还是地价都是南京市场的顶点,想要买套房除了要有过硬的资金之外,还要有够强大的人脉关系。

所以既然那么多板块都在叫嚣着成为下一个河西,南京的中产阶级们为何不去这些新兴板块看看呢?

例如南部新城、鼓楼滨江、燕子矶新城、仙林、江浦、江宁等等,这些区域也有一些不错的改善房源,单价2-3万之间,选择的余地还比较充裕,并且在规划利好之下,未来也有一些升值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