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高考历史性突破 本二以上达线人数首次破万

2016-06-25 08:4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江苏高考成绩揭晓,南京高考本二以上文化类达线首次破万人大关,达10431人,占考生人数52%,其中本一达线4105人,达线率为20.5%。 

今年南京参加普通高考人数在去年基础上再减少2000多人,为近年来较低,但全市本二以上达线人数却再创历史新高。不但一些传统优质高中保持高位领跑,不少新优质高中也有突破,质量提升明显。

在今年本二以上文化类达线的10431人中,还不包括通过保送、出国、体艺特长生等被高校录取的学生。来自教育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南京通过保送被国内名校录取学生达182人(全省共计185人),其中被北大、清华提前录取人数达24人(全省共计27人)。截止到6月下旬,南京被国外高校录取人数已达1600多人,获得国际国内奥林匹克奖牌数达200多人次,这些数据均领跑全省。另有体艺特长生达线人数1200人;中职对口单招本科录取892人,其中“3+4”转段升本录取267人;南京新疆班高中毕业生本二达线101人,青海藏族班本二达线120人。

今年南京普职融通试点学校有400多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加上上述通过国内外高校保送录取、体艺特长及中职对口单招等途径提前录取的高中毕业生,预计今年我市本二以上实际录取人数将超过1.45万人。而2016年全国聋人高等教育单招考试及录取工作也已经结束,南京聋人学校今年参加高考人数达91人,本科录取88人,创历年新高。

不少高中校长分析,今年南京在参加普通高考人数创新低的情况下,本二以上达线人数却再创历史新高,这与我市正在进行的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建设工程关系密切,近年每所高中都在特色内涵建设方面创新思路,各辟蹊径,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上下功夫,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水到渠成。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钱红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