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不动产登记即将开始 28日后办费用不增

2016-06-24 09:14:43 来源: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6月28日开始的不动产统一登记,让不少只办了房产证没办土地证的市民慌了神。近期,大量市民涌入国土局办证大厅,希望赶上最后几天的办证时间。 昨天下午,国土部门针对这个情况发出告示,称如果不是急需交易或抵押,建议不必在最近高峰期办证;已办房产证未办土地证的,在不动产登记实施后再换不动产 权证,不会增加办证费用。

6月28日南京正式告别房产证和土地证后,将改为只办理一张不动产权证。对于已经办理了房产证,但尚未办土地 证的情况,在6月28日后如果发生交易,也需要先办理不动产权证才行。由于国土部门至今没有公布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费用,因此很多市民担心,只办房产证可能 导致房产证“白办”了,今后费用会增加。

据了解,最近几天南京国土部门的办证大厅每天都是人头攒动,昨天市局的办证大厅发放了600多个号,很多市民在大厅里站不下,只能站到国土局的大院里。

南 京市国土局昨天下午发出告示,称已领取房产证但尚未办理土地证且符合登记条件的,今后可随时申请按简便程序换发不动产权证,需按规定提供原国有土地使用证 等土地权属来源材料。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如果只办了房产证未办土地证,届时申领不动产权证的话,收取的费用也不会高于原办理土地证的费用,即18元。总 体上,办证费用不会增加。

国土部门还提醒:除急需交易和抵押的情形外,建议市民不要在最近办证高峰期申领不动产权证,可选择在人流量少的服务大厅和时期进行办理,以免耽误大家的宝贵时间。

请申请人提前按规定备齐申请材料,并按要求准备好复印件,以避免在大厅复印等候,以及因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而无法正常办理的情况。

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权证遗失、灭失补办,需先到华侨路不动产档案馆(华侨路52号)办理补办查询申请,在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站上公示15个工作日后,凭查询回执到登记窗口申请,符合登记条件的补发不动产权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