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传江北要建南京排名前列高楼超过紫峰 回应:论证中

2016-06-24 09:11: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北新区拟建标志性大楼,网上传出的方案图    

南京江北新区也要有“大个子”高楼啦,还一建就是550米,比江苏排名前列高的紫峰大厦还要高100米。昨天有消息称,江北新区也要建新地标了。

这 是真的吗?现代快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江北新区规划建550米高楼并不是凭空捏造,方案正在论证中,如果建成,将赶超紫峰。不过成为南京排名前列高楼可能还有点 悬,因为按照规划,河西鱼嘴地区早在2014年就规划建600米超高层,比它还高50米,如果这两栋高楼都建成,紫峰大厦就要被甩到后面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赵丹丹

拟建在江北核心区,5个方案在PK

昨天,有网友报料说,关于江北新区的这座标志性大楼,拟建在江北核心区。此前,相关部门召开过会议,并拿出5个方案进行论证PK。

从网传的效果图来看,这5个方案都是独栋的高楼,看上去干净利落。网友对此议论颇多。有网友称,1号方案像深圳平安金融中心,3号像上海白玉兰,4号像北京中国尊,5号有点美国新世贸的感觉。不过,目前仅是方案论证,还没有确定采用哪一个。

对于大楼的高度,网上有消息称是550米。对此,有网友表示,希望能超过600米,越高越好。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能实打实地建550米高,已经很不错了。还有网友表示,550米够高了,不能建太高,否则会破坏原有的天际线。

目前方案在论证 可能建在江边

现代快报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江北新区500多米的超高楼方案在论证中,没最终确定。

记者了解到,如果建的话,将建在江北新区1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的商务区内,也就是纬三路和纬七路过江隧道之间,靠近江边,与对岸的鼓楼滨江高楼呼应,成为江北新区排名前列高楼和地标。

河西规划建600米超高层,或成排名前列

江北新区550米高楼真的建起来,岂不是比江苏排名前列高的紫峰大厦(450米)还要高100米?别着急,按照规划,南京还会有更高的楼,600米超高层2014年就规划建在了河西鱼嘴地区。

早 在2014年,南京河西南部鱼嘴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就通过专家评审,该地区将打造成南京的陆家嘴。河西鱼嘴地区定位为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CBD)三期, 未来将成为以高端商务办公、金融业、服务业等为主的商业商务中心。在中部靠近鱼嘴湿地公园的区域,规划建两座超高层建筑,一座600米,一座500米。如 果建成,600米高楼将成为江苏排名前列,全国第二,高度仅次于上海中心大厦(632米)。

奥体苏宁广场项目高约400米

据了解,这个项目位于江东中路与雨润大街交汇处,占地面积3.29万平米,总建筑面积46万平米。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主体塔楼为89层,高约400米;裙房为7层,高约57.88米。

河西金鹰之前规划称要建到368米

河西金鹰项目位于应天大街与江东中路交叉口的东北角,为综合性超高层建筑,由裙楼以及3幢塔楼组成,3幢塔楼分别为76层、68层和60层,高度分别达到368米,328米和3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