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徐高铁有望9月开通 南京5小时到西安

2016-06-21 09:24:29 来源: 现代快报

记者 刘伟娟

羊肉泡馍、麻酱凉皮、小酥肉、涮牛肚……西安的美食总是令人流连忘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郑徐高铁有望今年9月开通。届时,南京到西安将缩至5小时,吃货们很快就能解解馋。此外,沪昆高铁也实现全线轨通,有望年底开通。从南京出发,大约11小时后就能领略云南美景。

郑徐高铁,带你尝美食

南京到西安缩至5小时

郑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组成部分。该条高铁途经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份,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约362公里。沿线设置9座车站,分别是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徐高铁正在进行联调联试,较快今年9月开通。对南京人来说,经郑徐高铁到西安,行程有望缩短在5小时。而目前,南京到西安列车每天有16趟左右,大多是10多个小时的K字头、T字头和Z字头列车,其中较快的D306次,也要8小时零8分钟。此外,郑州到南京也有望缩短至3小时左右。

据介绍,郑徐高铁连接中国中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港高铁与京沪高铁,并连接了在建的商杭高铁与郑合高铁等,构成了中国中东部地区密集的高速铁路网。待郑徐高铁通车后,从郑州较快1小时到达徐州、4小时内到达上海,郑州、徐州、济南、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之间可实现4小时互联直达。

沪昆高铁,带你赏美景

南京到云南缩至11小时

今年,除了郑徐高铁外,沪昆高铁的开通也将为江苏人带来出行便利。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也是高铁骨架网中东西向里程最长,影响范围较大,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

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云南昆明,全长2266公里。上周,随着中国中铁五局的牵引机车将最后一段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在沪昆高铁贵阳枢纽工程段圣泉特大桥上,历时8年分段建设、分段开通运营的沪昆高铁实现全线轨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沪昆高铁有望今年年底通车。届时,南京到云南昆明将缩至11小时。而目前,南京到昆明较快的K723次列车也要35小时23分钟,高铁开通后,将节省约24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