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马高速江苏段将扩为双向八车道 板桥、谷里受益

2016-05-31 09:21: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葛妍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就宁马高速江苏段扩建工程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根据公示内容,这条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将扩建成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板桥新城、江宁谷里等地居民进主城将大大提速。

宁马高速1998年建成通车,起点位于油坊桥枢纽,与南京绕城公路连接,终点位于苏皖省界,路线全长约34.078公里。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马高速江苏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42沪蓉高速公路、G4211宁芜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京都市圈内南京至马鞍山的省际通道,也是南京中心城区与板桥新城、滨江新城、谷里新市镇联系的重要通道。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线交通量增长迅速,交通拥堵、服务水平下降的问题已经显现。”该负责人说。上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是双休日,但是双向四车道的路面上不仅车多难开,而且路况也明显变差。

根据环评公示内容,这次扩建项目沿宁马高速公路原位扩建,工程路线起点位于油坊桥枢纽的铁心桥服务区西侧,顺接南京绕城公路,途经建邺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路线终点为苏皖省界位置。由于项目本身是对老路的扩建改造,施工期间,多半采取半施工半通行的方式进行。根据规划设计,扩建的宁马高速采用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仍然为100公里/小时。改造方案中还明确,将在省界主线建收费站一处。工期预计在2018年前后完工。

目前,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可行性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在项目立项审批等基本建设程序完成后将及时启动。

据介绍,宁马高速江苏段扩建工程对保障交通主干线畅通,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长三角地区对中西部地区的辐射,促进南京都市圈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马高速扩建后,不仅是南京到马鞍山之间的往来车辆受益,沿线的板桥新城、江宁谷里、铜井等地方的居民进入南京主城都将大大提速。”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