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宁的命根子到底在哪儿?

2016-05-26 09:42: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胖K

不久前,胖K曾写过一篇《南站全划给雨花就一劳永逸了?》,后台有很多粉丝留言,想知道江宁的命根子到底在哪儿?

有童鞋说,是麒麟,因为地多。但江宁盘子大,目前还不能集中火力大建麒麟。

又有童鞋说,是南站。南站确实是块“大肥肉”,但是现在归属权还没定,江宁也不敢把子弹全部打在这里。

所以,江宁肯定要打造自己的核心,九龙湖可能就是它的“命根子”。

3号线三期,可视为排名前列个佐证。

它出秣周东路站后沿双龙大道继续向南延伸,下穿云台山河后一直南延至正方大道。这一段经过的区域,居住密度低,说的直白点,就是人少、荒。但周边还有地,且还是“肥地”。

所以,这一延伸线和4号线二期(过江线)一样,居心很明显。

集中式的土地出让,可视为第二个佐证。

在今年第四批土地出让预公告中,江宁一口气释放出11幅地,其中,九龙湖4幅、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3幅、横溪街道2幅,方山、空港各1幅。


4幅地块:① 双龙大道以东、学林东路以南地块

② 栖隐路以东、学林东路以南地块

③ 双龙大道以东、云台山河路以北地块

④ 苏源大道以东、云台山河路以北地块

九龙湖这4幅地,出让面积有30万方,体量还是不小的。

配套慢慢起来,可视为第三个佐证。

以此次预公告的4幅地为例,全带住宅性质,部分地块还配建幼儿园。未来,最重要的不是钱,不是地,而是人。随着地块相继出让,人气渐渐就来了。

(学校在建中)

远期规划,九龙湖的工业要搬迁一部分出去,再加上殷巷的拆迁(需要时间和执行力),九龙湖空间还是有的。

综合以上几点,照目前的情势来看,九龙湖可能是江宁的“命根子”,但东山、百家湖、方山这几个好地方自然也不想放过。另外,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接下来有几幅地块要出让,未来发展也是不错的。

你有何看法?欢迎扫二维码加群讨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