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前4月南京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长超1.3倍

2016-05-25 09:42: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通讯员:常晓军 记者:李子俊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今年前4个月,南京市经济总体平稳,呈现不少新的“亮点”。

高技术产业增长明显,高污染高耗能产业持续下降

1—4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164.36亿元,同比增长0.3%。

在稳步增长的同时,结构也进一步“调轻”。轻工业实现产值同比小幅增长,重工业则有所下降。

在37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3个行业产值同比增长,特别是一些高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行业,如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等。“高技术产业加速成长,表现最为亮眼。前4月,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9.3%,远超全市‘平均分’。”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

而同比负增长的行业中,多半是高污染、高耗能的,如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这也反映出我市工业结构进一步“调优”,去产能取得积极进展。

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长超1.3倍,工业技改投资增长超两成

4个月中,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54.85亿元,同比增长2.2%。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的同时,第三产业却有小幅增长。“特别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了一成多。不过,相比一季度,增幅则有微小回落。”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前4月,全市房地产销售面积50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了1.3倍;商品房销售金额815.33亿元,同比增长1.78倍。

为了“华丽转型”,企业下大力气投入研发和技术改造。前4个月,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占到了整个工业投资的六成多,同比增长超过了两成。

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改善升级类消费增长快

从1月到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5.8亿元,同比增长10.1%。

从商品分类看,通讯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棉麻类、家具类等商品增幅超过了两成。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这说明,市民用于提高生活品质,进行改善升级等方面的消费需求比较突出。”

此外,五金类、电料类、烟酒类、日用品类等商品,增幅也超过了一成。

财政收入增势稳定,民生环保支出增速较高

截至4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2.34亿元,增长25%,增幅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2.26亿元,同比增长23.2%。

从“钱袋子”的支出看,用于民生、环保等领域的增速较高。其中,增速较快的要数文化体育与传媒的支出,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其次是科学技术、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节能环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