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中心区启动青龙绿带建设 全长7.5公里

2016-05-25 09:3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仇惠栋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江北新区中心区的青龙绿带开始土地平整工作,未来这里将打造一条长约7.5公里的青龙绿带,成为江北新区中心区的中央景观步道,串联起5座城市公园。

青龙绿带项目起于沿山大道,止于滨江大道,总长7.5公里,总占地面积约85公顷,主要包括山麓公园、园艺公园、中央植物园、中央公园、河滨公园。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始建的是这条青龙绿带的启动区,具体位置是江北滨江大道北侧,园林东路与园林西路之间的“青龙”绿带3公顷区域,目前开始了土地平整工作,接下来将在绿带上建设广场、景观道路,并布置园林小品、绿化植被、给排水、供电照明、配套管理用房等。

另据了解,江北新区的七里河和定向河的景观改造也正在进行中。七里河环境整治工程全长4.8公里,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土建、景观等工程。分为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整治范围为七里河入江口至浦滨路七里河大桥,长约3.05公里;二期工程整治范围为浦滨路七里河大桥至浦珠路,长约1.25公里,浦珠路至珍珠河长约0.5公里。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的整治的是浦滨路至入江口段一期工程。沿河两侧将打造滨水空间、慢行步道、小型花园广场等娱乐设施,并配建停车场、公厕等公共设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河岸景观改造还将运用植物季相变化及植被色块,打造出丰富多彩的沿河色彩景观。一期工程的改造预计年底将完成。此外,定向河这一黑臭河道的整治工作也在实施中,该项目起于浦珠路,终点连接坝子窑泵站,全长3180米目前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护坡施工,预计年底这一河流也将展露新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