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已建成16个湿地公园 湿地总面积达近5万公顷

2016-05-24 09:3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江瑜 肖姗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据较新统计,南京湿地已经近5万公顷,建成16个湿地公园,同时,在城市水环境治理中,将更多地通过人工湿地来治理水污染。保护湿地的主要方式是建立湿地公园。

我市已经建立的16个湿地公园中,高级湿地公园1个,是江宁新济洲湿地公园;省级湿地公园4个,分别是高淳固城湖湿地公园、浦口绿水湾湿地公园、栖霞八卦洲湿地公园、江宁上秦淮省级湿地公园;市级湿地公园11个,分别是江宁驻驾山湿地公园、江宁牧龙湖湿地公园、江宁金牛河湿地公园、溧水环山河湿地公园、溧水东屏湖湿地公园、高淳龙墩湖湿地公园、雨花三桥湿地公园、兴隆洲市级湿地公园、南京霞辉庙湿地公园、南京龙山湿地公园、南京莲花湖湿地公园。

石臼湖湿地已经名列中国国际重要湿地名录。通过建立湿地公园,我市近5万公顷湿地中,目前已经有2.3万公顷受到保护。众所周知,湿地在城市地表水体净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建立湿地,栽种水生植物,可以分解水体中的氮磷化合物,减少水体富营养化。在南京,通过建立湿地来达到水体净化的案例有很多,莫愁湖、玄武湖都用到了湿地净化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