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学期瑞金北村小学将整体到校外过渡

2016-05-19 09:4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下午,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召开校务委员会和家长委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于校舍抗震加固,下学期开始,学校将整体到解放军理工大学标营校区过渡办学,预计为一年时间。据了解,目前学校已多次考察过渡校区,也在准备各方面的条件,尽力满足过渡期的教学要求。现场,针对校务委员提出的各种意见,校方进行了回应,并“晒”出未来的一些规划。

将整体到校外过渡一年

为什么要实施抗震加固?昨天,瑞金北村小学校长仲广群介绍,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全市排名前列所与小区配套建设的小学,至今已经有30多年了。时间久了,校舍陈旧、线路老化、装备滞后,不仅影响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有安全隐患。目前,市里不少小区配套小学都已经进行了抗震加固,所以经上级有关部门的批准,决定对学校进行抗震加固。

据介绍,此次抗震加固只对地面以上建筑结构进行加固改造,不开挖地下车库,过渡时间预期为一年。经过多方努力,学校将到解放军理工大学标营校区过渡办学,地点位于御道街标营2号,距离现在的学校大约1公里。“这是在众多选址中最近的一个场地,而且场所面积大、教室多,能满足学校1800多名学生的整体过渡。从有利于学生学习的角度来看,在同一个校区,便于学校统一精致化管理,也便于开展教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下学期开始,瑞北的所有学生(包括一年级新生),将统一到过渡校区上学。

过渡场所总体比较理想

过渡办学场所的条件怎么样?能否满足过渡期的教学要求?校方介绍,已经进行了多次考察和论证,过渡场所总体条件比较理想,还会对教室和活动场地等进行适当的改造,使之更方便小学的教学需求和孩子们的活动需求。另外食堂、图书馆、会议厅等也一应俱全。

现场,不少校务委员提意见。有委员指出,御道街那段路交通比较复杂,校方表示,已经联系交管部门,增设了红绿灯;有委员问食堂能否保障,校方表示,区教育局后勤保障部门将提前介入; 还有委员担心安全问题,校方表示,过渡校区为独立空间,安全可以保证,也希望家长们能理解和支持。

“因为学校地下发现了文物,所以抗震加固只是对地面上建筑进行适当改造,但我们还是有‘野心’的”,昨天,仲广群现场“晒”了校园规划图,并透露了学校的一些未来规划。改造后的校园将建设成智能校园、生态校园和书香校园,以生态校园为例,将满足儿童多样的兴趣爱好和需求,设置儿童作品展示区、新闻发布区、各类活动体验区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