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高端住宅将混搭保障房?调查:河西南应不会

2016-05-11 16:1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南京地产圈有人爆料:超过5万方的住宅地块今后在出让时,超过45%的溢价幅度,将要配建保障房面积而不再是竞争建设资金。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南京有一部分的商品房小区里将会配建保障房。对于这件事,南京市国土局部门予以了确认:确有此事,较快可能上半年就会推出。

消息传出后,哗声一片。尤其是一些高端板块的业主无法淡定:

“三、四万一平买的房子,结果同一个小区还有保障房,怎么管理?用同一个物业吗?”

“河西南马上地价都拍到3万以上,房价6万上,这样的小区里建保障房,那些有钱人谁买?”

“这是个狠招,看开发商还敢疯抬地价,抬高地价以后高端商品房混搭保障房,吃苦的是自己!”

这个政策真的会这么狠吗?那些叫嚣着房价奔四万、五万的区域真的被狠狠泼了一盆冷水了吗?今天我们就跟大家一起来分析分析这个新政。

超5万方的住宅地块都分布在哪儿?

5月13日将拍卖的7幅地块中,河西南3幅地块出让面积均在5万以内,而河西中部地块为商办住混合用地,并不在这个政策限定范围内。麒麟科创园的地块出让面积为9万方,不过5月13日拍卖,料想新政应该尚未出台。

而今日刚刚挂牌的4幅地块,值得关注的青龙山两幅地块出让面积也在5万方以下,不用担心。

再看看今年预公告的四批地块,目前尚未拍卖的主要是第三批和第四批地块,细细看一下发现:

①河西南部还有4幅地没卖,除了3号城市综合体超5万方之外,其他三块地较大面积也只有3.42公顷。

(河西南预公告地块 点击看大图)

②超5万方的地块主要集中在江北、江宁板块,江北老山、江宁方山一带地块面积普遍较大,某些容积率较高的地块,要当心了。虽然周边有两万+的地王撑腰,但是保障房在多数人眼里还是房价保值、升值的毒瘤。

(江北江宁预公告地块 点击看大图)

③雨花台岱山有一幅8公顷的住宅用地,不过这一带本就有保障房,影响不大。

④城北迈皋桥有一幅7.5公顷的居住用地,城东马群也有一幅11.7公顷的住宅地块,这两个区域地价已然在两万+,有可能挂牌时会重新分拆上市。

商品房混搭保障房最可能出现在哪些区域?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打造花园洋房等高端产品的开发企业来说,或许不用过于担心,从其他城市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的案例上看,小区的位置通常都相对较远,多数位于刚需板块,比如南京的江宁、江北、麒麟等地;此外,相关部门在选择配建地块时一般也不会安排在低容积率的地块中,通常会考虑到房企打造高端产品的需要。

所以对于成熟的改善板块来说,并不需要担心板块价值是否会被“保障房”拉低。但对于那些一只脚正往改善、高端板块跨入的新兴板块来说,或许是个警钟。

话说回来,其实“保障房”也没那么可怕,南京的麒麟新城、河西南、江心洲本身就配建有保障房,但江心洲仍然是大家公认的“富人岛”。只要管理妥当,保障房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

——江心洲拆迁安置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