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房价能涨多高?不取决于地价 竟取决于它

2016-04-26 09:1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曹婷

我们一直在说南京房价涨太多了,买不起;也一直在追问是谁推高了南京房价?有人说是ZF,地价卖得太高,房价无奈被推高;也有人说是开发商,为了利润抬高房价;也有人说是媒体,炒作市场推高房价;更有人说是买房人自己,盲目追涨,抬高房价……

南京房价会有多高,取决于南京人夺取资源的能力 

近日笔者在一场行业讨论会上听到了一些观点,今天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南京房价会有多高,取决于南京人夺取的资源的能力。

“与其谈价格,不如谈价值、与其谈房市,不如谈城市”。中国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城市选择的阶段,城市和城市之间在相互竞争资源,但归根到底是人的竞争。

一个国家会有几个好城市,从世界范围看,都是屈指可数的。美国有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英国有伦敦、法国有巴黎、意大利有米兰……确实,每个国家我们都只叫得出几个城市的名字,同样未来中国也并不会容纳太多的好城市。

南京正在抢资源 目标国家中心城市

注意一下近期的新闻,南京冲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行列的决心很明显。

国家正在编制新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提出要构建“十百千万”的城镇体系,即“十个国家中心城市、一百个国家特色城市、一千个中小城市、一万个特色镇”。

十个名额的中心城市究竟有哪些呢?去年人民日报官微发声,预测十大中心城市中,上海、天津、广州、重庆、深圳五城“几无悬念”,另外最可能的就是沈阳、南京、杭州、武汉、成都、长沙、郑州、西安、福州、昆明。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家中心城市是处于城镇体系较高位置的城镇层级。对外,这类城市有可能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金融、贸易、文化、管理的中心城市;对内是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据悉,南京市规划局已把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的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作为今年最重点的工作之一。

而在两会期间,南京市长也亲自呼吁,希望把南京列入国家中心城市,在全国发展格局中承担更大的使命。

南京想要跻身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行列,房价自然也是向着这几个城市看齐。

南京能否成为一线城市?——看产业导入和精英人员汇集情况

南京房价有多高?看南京人能夺取多好的资源?地产大佬对于南京的描述是这样:南京不是一天建成的。

换句话说南京还有不确定性,南京有在全国叫得出名的好企业吗?很少。好的企业多数仍然聚集在北、上、广、深,未来南京能引入好的产业吗?或者南京会培养出一个像阿里巴巴那样的公司吗,不知道。

(截止目前,A股上市企业地区分布及数量 南京仅54、苏州64、杭州77、北京448、上海284家)

南京正在努力,南京人正在与其他城市夺取资源。北、上、广、深之后,谁是中国排名第五的城市?南京是候选人之一。

这样看来,南京房价的走高似乎是南京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但不要忘记两点:1、南京目前尚没有成为第五大城市。2、目前的南京人能否买得起房?

南京拐点将至?南京房子哪里能买?

最后也跟大家分享一些地产大佬对南京市场的看法。

1、南京较大的问题是市场太好,导致地价被抬得太高,预计未来房价会涨,但销售交易面将变窄,只有少部分人买房。

2、南京有点像几年前的杭州,都喊自己是1.5线城市。但杭州后来的结局大家都知道,1.5线城市是个魔咒,结局似乎都不太好

3、南京将出现拐点,拐点预兆有三个:开发商喊地价太高、政府喊吃不消要控制、买房人喊买不起房。这三个预兆南京都有了,南京会阶段性出现拐点,但拐点时间不会很长,最多三、四个月,南京市场又会起来。

4、政府一把手评论南京:要理性。这说明官方层面不希望南京房价降、但也不希望南京市场太火热。

5、房地产市场一向有大小年只说,2016年看,价、量都不错,是个大年,2017年可能会是个小年。市场要谨慎,今年南京房价涨得太多,政策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

6、南京市场火热是制度使然,税收、银行、货币政策等宽松环境的利好所致,导致南京、苏州这样的城市被大量投资者看中,大量投资资金涌入。如果政策不动,会一直增长至临界点。

7、假如城市靠谱,在南京买房买哪里都一样,因为城市规划不会遗忘任何板块。

8、从投资角度看,投资讲究高周转。江北短期投资价值已经逐步被消化。

注:以上观点出自这些地产人——中南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中锐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建蓉、世联行董事会秘书袁鸿昌、南京工业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风险总监高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