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河西南”规划获批 建八大住宅区

2016-04-13 09:4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金陵晚报 记者 于飞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河西新城区南部地区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昨天,南京市规划局通过官方微信表示:都不是!并全面介绍了获批后的《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南部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河西南打造8个“居住带”
  河西新城南部地区位于南京主城西南,北至江山大街,南至秦淮新河,东临南河,西邻夹江,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这里将形成“两轴、两核、两带、五廊、八片”的空间结构。其中,“两轴”指沿江东路及周边腹地形成的商务服务轴,以及沿江山大街的青奥轴;“两核”指CBD  二期、三期两个商务办公集聚核;“两带”指滨夹江和滨秦淮新河文化休闲观光带;“五廊”指长江与秦淮新河之间五条南北向的景观通廊;“八片”是指八个居住片区。据悉,整个河西南部规划居住用地共500公顷,分为八个社区,为快速城市化的南京城市提供800万-1000万平方米住宅建筑,可以居住16万-20万人。
  另一方面,作为集合多个先进规划理念的重点区域,“河西南”将是集紧凑城市、公交都市、宜居城市、智慧城市为一体的南京新“区域中心”。
  “公交走廊”穿越七成居住、就业区
  目前,河西南部许多路网正在加快建设,按照规划,未来从这里到南京主城方向的道路是:“二快一主六次”,即扬子江大道、宁马高速、江东路等;通向板桥方向为“二快一主”,分别为扬子江大道、宁马高速及龙藏大道;通往浦口方向为一条快速路,即江山大街-梅子洲过江通道;而去往江宁方向是“二快一主”,分别为江山大街、绕城公路及平良大街。
  在公共交通方面,这一片区大力发展公共自行车。根据规划,“70%的居住和就业集聚在公交走廊两侧”,因此这里将结合轨道、有轨电车站点布设22处公共自行车枢纽站点,主要承担车辆集散、运营及公交“零距离”换乘的功能。在居民区、商业点、公园绿地布设70处普通站点,满足居民短距离出行需求。绿道等慢行交通也是该区域交通建设的一大亮点,一条主轴线沟通河西CBD廊道,串联鱼嘴公园及市民公园;三条副轴线联系商务区内部至长江、秦淮新河滨江廊道,主要满足城市居民商务慢行等出行需求。
  另外,除了目前河西正在运营的有轨电车外,河西南部还将新增一条有轨电车线,这将是一条环形线路,初步规划为从河西中部一带出发,经过邺城路,到鱼嘴地区,最后回到河西中部。
  地下空间以商业、停车为主
  据悉,河西南部的道路将保持高密度小尺寸,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沿江东路会将河西CBD  二期和鱼嘴商务区地下空间全部连通,布置商业、交通、服务设施等,形成一个“地下城”,而宁和城际和规划中的二号线南延等线路将从地下经过。
  规划显示,河西南部的地下空间主要有三大区域,其中一区主要集中在鱼嘴地区、CBD二期地区,地下开发以商业、停车为主,开发层数约3-4层; 地下空间二区主要集中在中轴、中央公园、扬子江大道以及新河路沿线,地下开发以商业、停车为主,开发层数约2-3层; 地下空间三区为除上述地区所在区域,地下开发以停车为主,开发层数1-2层。
  对于区域内建筑高度的限制,规划提出根据不同的功能分区及高度分区,形成丰富的城市天际线。重点控制滨江、滨河及鱼嘴片区的天际线形态;鱼嘴片区自入江口面形成中间高两侧依次降低的高度轮廓,形成壮观的新城滨江标志性中央商务建筑群;滨江、滨河片区形成西高东低、局部突出的整体高度轮廓。

参与“4月你会出手买房吗”调查 赢精美礼品

您会在4月买房吗?您认为南京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小狐诚邀您参与投票,我们将从成功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抽取10名幸运用户,每人可以获得一个搜狐焦点的PU小狐狸。 

31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