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三大新晋板块价值分析 哪个发展潜力较大?

2016-03-31 15:4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城市不断规划、交通的不断发展,近些年,南京一些板块逐渐热门起来,如河西南、仙林湖、鼓楼滨江,这些区域房价涨幅之大、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也让排名前列批拓荒者赚得盆满钵满。

而在房地产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近期南京又一批凭着政策和规划支撑的新兴板块相继崛起,有了前期那些热门板块成功案例,它们迅速并成为自住和投资客的新宠儿,那么这些新晋板块升值潜力究竟如何呢? 

1、新玄武板块:打造南京主城内又一宜居新城

潜力指数:★★★★★

板块楼盘:中海玄武公馆恒大翡翠华庭

>>>>板块概况:距离新街口约7公里

新玄武板块西至黄家圩路,北至网板路—营苑北路,南至玄武大道,东至玄武区区界,总用地面积约7.16平方公里,与鼓楼滨江规划面积相当,这里距离新街口的交通距离只有7公里左右。

>>>>板块定位:6大功能片区 3大核心产业 

根据规划,5年后的新玄武板块将形成“两心两园、两廊一带”的整体结构,其中“两心”即科创智慧中心、商务商贸服务核心,“两园”为红山动物园、农场山郊野公园,“两廊”林荫商业景观长廊、绿色商务休闲长廊,“一带”科创特区研发带。

重点关注的是,新玄武板块还将大力发展高端商务、科技研发和文旅产业三大核心产业,积极引进产业龙头、企业总部,建设南京宜居宜商新中心。

>>>>配套:三横四纵交通网 全龄教育规划

新玄武板块坐拥“高铁”和“地铁”双重交通优势,未来将有四条地铁在此交汇,分别为地铁1、3、6、9号线,此外,未来这里还将呈现“三横四纵”交通网格局,三横包括:华电东路至营苑北路一线、丹霞路、铁北路;四纵包括:红山路、恒嘉路、北苑东路、经五路。板块规划新建初中2所、小学6所、幼儿园15所形成全龄化教育体系。

>>>>板块潜力分析:

1)地理位置优越,新玄武板块位于主城中心范围,距离新街口仅7公里左右。此外,该板块位于玄武行政区,这里是南京教育、医疗配套较好的行政区之一。

2)稀缺大型片区待开发,根据规划,新玄武板块新增各类载体面积约270万方,包括:高品质商业商务载体近210万方;新增居住用房约140万方。这是玄武范围内为数不多稀缺的可开发片区,发展后劲足。

3)自然资源丰富,新玄武板块坐拥玄武湖和紫金山这样的优质山水资源。

4)规划起点高,未来可期:新玄武板块各项规划起点很高,教育、交通、商业规划应有尽有,有望打造成为南京主城内又一宜居新城。

5)品牌房企进驻,目前板块内已有中海玄武公馆、恒大翡翠华庭等盘,后期预计还将有更多大牌房企入驻联手打造。

2、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南京下一个河西

潜力指数:★★★★★

板块楼盘:东城金茂悦、融侨悦城

>>>>板块概况:打造为国际生态新城

2012年底,江宁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启动上坊片区旧城改造和建设开发的战略部署。2014年7月,江宁上坊中心区旧城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上坊中心区改造全面加速。2014年12月,中国金茂与江宁区政府签约,成功获取上坊新城的整体规划和新城建设,定名为“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

>>>>板块定位:一二级联动开发板块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与以往的 “边拆边建”式的旧城改造不同,与河西新城一样,是按照“先整体规划,再开发”的模式进行打造。整个项目用地范围3.92平方公里,预计投入资金200亿元左右,涵盖核心商务区、品质住宅区、共建配套区和景观区,业态类型涵括品质住宅、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寓等,是金茂继长沙梅溪湖之后,又一个一二级联动开发的新城。

>>>>配套:1环3线交通 一站式教育规划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规划了12年一站式教育配套,规划幼儿园5所、小学3所、中学1所,据消息称,东城金茂悦还将引进某省级重点实验小学。未来这里还将形成1环3线的交通规划,其中一环为:宁杭、长深、沪蓉高速;三线为: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规划中的10号线二期、1号线、13号线)、公路(宁杭高速+绕城高速+绕越高速,城东干道+…)、以及公交。

>>>>板块潜力分析:

1)优质山水资源,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紧邻青龙山-大连山山脉,坐拥城市绿肺,宜居指数较高。

2)城市发展重点所在,根据南京市政府制定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5年南京将形成“一核两翼三极四城”的城镇化格局,而江宁上坊即位于东南科技创新示范带之内,势必将带动板块经济发展。

3)城东南片区最后可供大规模开发的城市用地,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总用地面积约3.9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80万方,这是城东南片区最后可供大规模开发的城市用地,土地供应充足,大牌房企预计会陆续进驻。

4)中国金茂整体规划和开发,中国金茂已有丰富的城市开发运营经验,在长沙已打造了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珠玉在前,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值得期待。

5)品牌房企进驻,目前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已有中国金茂、融侨进驻,后期要确保这里整体的开发水平,就势必引进地产旗舰企业,相信未来国内有实力的开发商都会进入。

3、青龙地铁小镇:打造为仙林副城地铁生态住区

潜力指数:★★★★

板块楼盘:恒大G66地块、中南G67地块

>>>>板块概况:位于南京仙林副城东南

青龙地铁小镇片区位于南京仙林副城东南,规划范围北至龙王山山脊线,南至沪宁高速,东至规划江南快速三环,西至绕越高速,面积约21.88平方公里。

>>>>板块定位:地铁生态宜居新城

地处远郊,地铁发达——青龙地铁小镇是南京排名前列个完全意义上的TOD模式城镇。城镇形态、功能配套围绕地铁站点展开,又从地铁线延伸开去。四号线3个站点,根据所处区位条件不同,规划为文化创意、假日休闲、综合服务特色站点,“一站一品”,分别配套文化产业、商业办公、旅游服务等功能,文教卫体服务集中配置。接驳地铁站点,青龙规划了发达的中运量公交(规划有轨电车)、公共自行车等低碳交通,覆盖整个城镇。

(国外小镇示意图)

>>>>配套:4条地铁交汇  医疗教育都有

根据规划,南京地铁4号线将从该区域穿过,并在小镇内设有东流站、青龙站、桦墅站等3个地铁站,此外,规划中的8号线、15号线、16号线也在此经过。未来根据人口情况,将有3所中学、4所小学,除了考虑引入名校的分校外,还计划招募国际教育机构,建立国际学校,与国外教育接轨。医养融合发展养老产业,是小镇的一大特色。

(地铁4号线3站经过地铁小镇)

>>>>板块潜力分析:

1)青龙地铁小镇是仙林大学城四大片区最后一个尚未开发的片区,未来将成为仙林主要的开发重心,以地铁小镇为特色,未来或成为热门板块。

2)起拍的两块地楼面价即双双破万,未来预计房价将破2万,将成为南京又一低密改善住区,升值潜力可期。

3)低碳、绿色小镇,环境优越,将地铁与环境有效结合起来,居住于此即可享受便利交通,又可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城市居民享受不到的优质环境,宜居指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