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5年城市发展重点在哪里?城东南迎全新契机!

2016-03-23 08:5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未来五年南京的发展重点在哪里?五年后南京将变成什么摸样?相信每个南京人都非常关心。

一核两翼三极四城新格局 

根据南京市政府制定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我们或许可窥探一二:据规划,未来5年南京城市格局将发生重要变化,将形成“一核两翼三极四城”的城镇化格局,具体而言,一核是指主城,两翼是指江北新区和东南科技创新示范带,三极是指空港、海港和高铁三个枢纽经济区,四城是指东山、仙林、溧水、高淳四个副城。

相比于当下正热的江北新区,作为另一翼的东南科技创新示范带可能让人有点陌生。据了解,这是指南京市域东南方向北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至雨花软件谷的地区,以发展新兴产业为主的创新示范区域,而从楼市版图来说,则以大校机场、南京南站及江宁上坊等板块为主。

南京城东南板块迎全新发展契机

南京城东南板块,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但南部新城由于大校机场的存在,无论交通还是房地产开发都受到阻隔,而东部的上坊片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默默无闻。相比禄口、滨江等新城,上坊距离东山及南京市区更近,地段更加优越,但一直缺少整体的规划及品牌开发商打造。

2015年8月,存在了86年的大校场机场终于搬迁,不仅为寸土寸金的南京南站附近释放了10余平方公里的可开发利用土地,也解除了长期制约南部新城发展的“紧箍咒”。

而沉寂多年的江宁上坊也遇到了“伯乐”, 2012年底,江宁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启动上坊片区旧城改造和建设开发的战略部署。2014年7月,江宁上坊中心区旧城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上坊中心区改造全面加速。2014年12月,中国金茂与江宁区政府签约,成功获取上坊新城的整体规划和新城建设,定名为“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自此,江宁上坊迎来全面发展契机。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 南京下一个河西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紧邻青龙山-大连山山脉,总建筑面积约380万方,这是城东南片区最后可供大规模开发的城市用地,目前已有融侨和中国金茂拿地进驻,相信后期还会有更多地产大鳄择机进入,联手打造这块“黄金地”。

在新城建设上,与以往的 “边拆边建”式的旧城改造不同,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与河西新城一样,按照“先整体规划,再开发”的模式进行打造。整个项目预计投入资金200亿元左右,涵盖核心商务区、品质住宅区、共建配套区和景观区,业态类型涵括品质住宅、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寓等,是金茂继长沙梅溪湖之后,又一个一二级联动开发的新城。

有业内专家表示,无论是土地供应量还是生态科技新城的定位、市政府打造的侧重点上,这里势必会成为南京楼市的又一个热点板块。要确保这里整体的开发水平,就势必引进地产旗舰企业,相信未来国内有实力的开发商甚至外资企业都会择机而入。

参与“南京购房者市场预期调查” 赢精美礼品

市场如此火爆,您觉得房价要涨吗?您觉得现在是出手好时机吗?小狐诚邀您参与投票,我们将从成功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抽取20名幸运用户,每人可以获得一个搜狐焦点的PU小狐狸哦~请大家正确填写手机号码~

299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