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大理由验证2017年才是南京较好的购房时机

2016-03-11 09:4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橘子

你们的初恋是在什么年纪?15岁?20岁?我的初恋在27岁,有时候,真的感慨,如果在大学的时候有个女朋友,管管我,我就不会整日窝在网吧,也不会翘课熬夜打魔兽……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经历了这么多坎坷……

而南京房价,何尝不像回不去的初恋?她,你心里的一个痛,你想到时,心里会一阵发酸;也许,她是你心里一个痒点,偶尔蹦出来痒一痒。

1、 房子的需求一直存在 你可以死撑 但最后还是想买房

房子的需求一直存在,一二线城市也好,三四线城市也罢,你得住,房子的居住需求它切实存在着,只是需求的大小存在差异,你说一线城市老百姓有买房需求,那三四线城市就没有了吗?我想都是有的,投资客、炒房客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人们有住房的需求,当然,ZF的调控也在放大或者缩小着我们这种本能的需求。而,差异的是,你的工资、你的家庭能承受得住怎样的房价?你到底能下多大的决心去买套房?

但一种奇妙的现象,在南京出现了,无论是买房的,还是投资的,都异常关心房屋的升值价值,如“房子会涨多少”、“我会赚多少”这样的想法总是萦绕在我耳边,投资客关注无可厚非,他们手里的房子还是要寻觅到接盘侠的,但普通的刚需客、改善客,被严重的、惊悚的楼市现实所恐慌了,他们是弱势的——不敢不买、不得不买——下一秒,也许就再也买不起了。那么,这种楼市现实到底是什么呢?

2、 南京房价那么高,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房?

不禁要问,南京房价那么高,为什么大家还死命往里面磕?我想,大家之所以这么“肆无忌惮”的买房,是对南京楼市有信心,认为房价还要涨。我认为房价要跌,我会出手吗?Of course not!说到底,房地产,就是一种信用经济,购房者买涨不买跌,越是房价上涨的时候,越有人要下手了,泡沫,就是在这种时候膨胀了。

先看看新房市场吧,目前南京库存已经到了3.7万套的低位,3.4个月就卖完……你去很多项目,置业顾问都会甩你一句话,“我们没房啦”,“下一波加推肯定涨价,要不剩下的这2套你挑挑?”在这种情势下,购房者怎能不忧愁、不恐慌?我好不容易攒点钱,我都买不到房子,好不伤心!很多人为了买房到处托关系,OMG,我买东西,我还要找关系,呵呵,现在就是这样哦,兄弟,接受现实……还有一种,就是多花钱买认筹号,一购房者在江北某项目认筹了34套房,还真是吓死没钱的了~

现在是一种普涨,不管刚需盘、改善盘,都在疯狂跳价中,不涨价的楼盘,说实话,我真的不觉得他们是多有良心(说完这句真话后我会不会被猛揍),每一次涨价或不涨价都有着内在的因素。金三银四也过去一小半程了,有多少项目开盘了?我想,KFS们此时一边盘算着今年楼市有多火,一边有部分楼盘真的因为价格问题或是工程进度问题和物价局、住建局死磕吧。起码在KFS们看来,今年依然是南京楼市的大年,不然,怎么有不少开发商明明领了销许,还捂在手里呢,比如,麒麟某楼盘去年就领了两栋楼销许,总共也就100多套房子,已经有超过150人认筹了,但KFS还是不愿意开盘,想再等等,呵呵~

同样,坐着火箭在飞的还有二手房。去年11月,我打算在马群地铁口买一二手房,中介告知,65平115万-120万肯定能帮你拿下来。今年2月,又和该中介又联系了一次,他说:“不少业主现在都舍不得卖了,这边新房2万4千多,而二手房之前差不多是1.9-2万,现在这个价钱是拿不到咯!”一朋友渴望在仙林湖的保利罗兰香谷买套二手房,中介当时给他报的价大概是1万9,但是根本没有人卖,是没人卖!还有更惨的,一牙医童鞋去年年底看中一套二手房,但南京公积金太火,一时半会贷款下不来,朋友就寻思着那我过个年再买吧,然后,你们知道吗,这价钱根本买不到了!朋友伤心无比,原本是想少还点贷款才想办组合贷,哪想买房的门槛太高,她已经跨不进去了。

3、为什么我说2017年是南京较好的购房时机?

我还没见过,你们见过吗?都在说崩盘,可是大家知道吗?真正崩盘了,经济也会被KO掉,买房没买房的,大家都会失业,OK?当然,我不信,南京房价会猛跌、楼市崩盘,我也不鼓吹房价暴涨,因为我不信会这样,我不是矫情逼,我说的只是真话。

(1)高价地预计在1年内要掀起上市潮 库存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去年以来大大小小的地王要上市了,这就释放了2波消息,排名前列,地王兑现市场,它们每个,是不是能以造成购房者恐慌的“我们卖3万”、“我们卖4万”的价格上市?这是非常值得思考的。只要有其中的若干个项目没有以先前释放的“天价”入市,那么“地王卖高价”的逻辑就行不通了,我想这其中释放的什么信号大家是清楚的——市场要调整了。我认为,楼市的调整,不是非常规律的按照年限来计算的,而是看ZF操控和现下市场行情来预判的,这一轮房价牛市,相信不会走太远了。

第二点,既然这么多项目要上马,那么必然会直接冲击到楼市的库存。我们都知道,楼市库存是浮动的,上市量多了,去化少了,自然库存会高一些,明年此时,库存处在如今这样的低位可能性是不大的。

(2)炒房客要找接盘侠了 大量抛房势必冲击楼市

还有一个事实,就是,高位买房的亲们,你们注意到了吗?2017年就是多个新房交付之时,炒房客不会永远把房子攥在手里,这一波买房的多于要卖房的,是心理预计房价还有一定程度的上扬,这个判断是不会错的,一段时间内,南京新房、二手房都还会继续火爆。

但明年呢,还会这样吗?指望购房者普通购房需求井喷,无异于天方夜谭。2017年,炒房客们,要出手了,这个时候,我想你,我,都会敏锐的嗅到这其中的味道……

(3)高房价让年轻人的梦想变成泡沫 逃离北上广之后不少年轻人选择逃离南京

很多南京人,手里有几套房(或者拆迁的,那可能手里攥着十几套房,不要质疑,这样的事件真实存在)。但南京净增加人口呢?去年只有不到2万人,同时,你也不能指望这2万人都蹦出来买房,买多套房……房价很大程度上挤压了我们的生存空间,是生存空间,谈生活品质,我们还有些远。

有个中科大的研究生朋友,原先在南京一家央企工作,无奈于家里实在拿不出首付,而自己也存款不多,只能回了三线城市的老家,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南京,是个梦,也是个泡沫,如今,在他心中,只是一个梦罢了。

说到人来的少了,另一个问题就不得不提了,房价在涨,但我们的工资涨了吗?呵呵呵呵……赶上房价的涨幅吗?我想是没有的……

买不起的,越来越买不起了,房价,在碾压着我们的梦。

今年的南京楼市,可能又是个大年,我想,明年会是一个小年,如果明年真是一个小年,我想我会买房的……

--------------------------------------------------------------------------------

参与搜狐焦点有奖调查——3月你会出手买房吗?

3月您会买房吗?您觉得房价要涨吗?小狐诚邀您参与投票,我们将从成功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抽取50名幸运用户,每人可以获得一个搜狐焦点的PU小狐狸哦~请大家正确填写手机号码~


280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