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土豪"村卖地分钱 购买力不容小觑

2015-11-30 13:13:14 来源: 广州日报

日前,一篇题为“爆炸!顺德这条村发达了!每家分红360万!明天过去领钱!隔壁村民纷纷要求请吃饭!”的爆料新闻刷屏微信朋友圈。有媒体记者向佛山新城管委会宣传科求证,证实佛山新城乐从镇腾冲社区村民近日将领取巨额分红一事属实。据了解,今年9月和10月,腾冲股份合作经济社分别出让两块土地,被碧桂园分别以12亿多元与11亿多元的成交价拿下,而一笔近11亿元的融资款已于11月23日被划拨到账,腾冲的村民们近日就要拿到排名前列笔钱了。

记者在南海有不少亲属,他们在朋友圈争相转发这个新闻,一个堂妹在新闻链接下留言说道:“我们在村里也有10股,村里啥时候卖地啊?”另一个堂妹回复说:“如果我们1股也能发60万元,那么我们一起去南国桃园买房做邻居吧!”拆迁拿钱还是拿房子,对于农村居民来说都是“幸福的烦恼”。记者上个月刚去过天津采访,一位楼盘销售人员刚好是近郊的农民,她告诉记者,家里集资房都有几套,她一家三口最多只能住一套房子,其他房子都在出租,由于城中村改造分的都是房子,而且是集资房,较难变现,即使她从事地产销售,来跟她买房的同村兄弟姐妹并不多,因为一来他们根本没有住房改善的需求,二来手头现金也不多。

对于顺德“土豪”来说,居住和出租的房屋应该是不愁的,你说哪家没有几栋房子呢?卖了地以后手头拿着现金,创业风险高,理财收益不高,这个宝那个宝的收益跌到谷底,存款利息更加低,“负利率”运行之下,那你说能有什么办法可以把手头的现金固定下来,几年后把钱能够重新变现,实现保值和增值?相信答案显而易见,的办法是买房置业。

对于开发商来说,“大喇喇”拿了几十亿来买地,不要忽略“土豪”村民分分钟就是潜在的买家,买家手里有钱,当然买得疏爽,这单买卖对开发商来说也是双赢。而对当地政府来说,解除限购后的楼市亟待买家进入消除库存,政府从金融杠杆多次为买家松绑,无非是增强买家的购买力,这回城中村改造一砸“金蛋”,以后的连锁反应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