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五年房地产业将迎来这些变化

2015-11-30 13:0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之声报道,未来五年,住房问题肯定是个大事儿,住房问题、房地产业又是怎么个趋势呢?适龄青年可否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家庭能否顺利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呢?中国之声记者季苏平进行了专业的分析。

季苏平认为,必须要分不同地域来看,因为现在房地产的理论已经发展到,不能把全国看成一个整体来分析房地产了。一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尤其是实行限购的地方,买房子是受到限制的。另一方面,广大三四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的空置率等问题,确实还需要想办法进行解决。比如让一些人进入城市,也就是常说的城镇化。

房价会不会跌?

目前,房价经过去年一段时间的平稳后,又进入到一个相对高点。那么会不会跌呢?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从长远来看,跌的空间可能不大。整个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主要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十三五”规划建议里,也涉及到农村、农民的住房和土地。季苏平指出,一直在说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很少顾及到进城务工的农民,以及现在依旧生活在土地上的农民。十三五期间,有两条路径来实现他们住房方面的梦想。

排名前列,让农民进入城市,并且能够负担起在城市购买房屋的能力;第二,要解决农民的财产性收入,通过土地确权让土地使用权进行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让农民增加他们的可持续收入,一方面提高收入水平,另一方面支持他们进入城市购买房子。

地产巨头力挺中国楼市

王健林:

中央高层近期连续发声,明确传递出“去库存”的信号。王健林说,要去库存就不能出大的杀手锏,因为一旦出来,又会再次带动大量的投资疯狂进入房地产市场,引发更大的问题。“我觉得政府目前的操作手法是正确的,给点政策,让房地产行业慢慢地起,去点儿库存,然后在痛苦的过程中找到新的模式。”

王健林预计,由于人口净流入,未来8至10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难改供不应求的局面,房价还会持续上涨。

任志强: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业依然还是被当做中国经济支柱产业来看待的。他表示:“去年我说今年不会出现价格暴涨,原因是目前有了大量的库存”,但一年之内,之前的库存不仅没有消化掉,反而增加了1800万平方米,现在总的库存量已经达到6.8亿平方米,“这种势头还在继续,有可能会超过7亿平方米”。至于消化库存的办法,任志强认为需要放开政策,不限制购买第三套住房,以及加快“二孩政策”的落地。

欧阳捷:

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欧阳捷日前也提出,随着信贷政策的不断松动,房价受金融货币政策的刺激,处于持续上涨趋势。欧阳捷同样对库存有所担忧,他认为,“政府即使不出让一亩土地,未来五年都是去库存的周期,若政府继续出让土地,去库存周期还要继续拉长。”

大数据揭示房地产业六大走向:

国家统计局在18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10月份的房价变动情况,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10月环比涨幅的为上海,涨幅达2.1%;同比涨幅的城市为深圳,上涨幅度为40.5%。

从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看趋势,央视新闻解读出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1.一线城市楼价增速放缓

2.部分二三线城市楼价仍有上升潜力

3.一线城市二手房楼价再次上涨

4.三四线城市因去库存等问题价格下滑

5.专家认为明年房价还得涨

6.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