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红山动物园改造项目环评获批 扩充公厕和休息室

2015-11-30 08:08: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据悉,目前南京市内少有的一个大型动物园要改造扩容了,有关红山动物园改造项目环评公示此前正式获批,全部工期结束要到2018年。届时,红山动物园不仅会新建部分动物展区,现有的公厕和休息室也会得到扩充。按照改造要求,红山动物园将达到年接待500万人次的能力。

资料显示,红山森林动物园自1998年9月建成开放后,一直是南京市内一处集动物保护、展览、科研、教育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景点。

此前,2010年为支持重点工程小红山客运站及北站房的建设,按照南京市政府要求,红山森林动物园将98.6 亩土地让出。所涉动物园700 余头动物全部搬迁到栖霞区龙潭街道一租用场地临时过渡,相应的原有后勤保障设施及配套管理用房(兽医院、饲料室、冰库、草库、仓库等)则拆除后一直在园内简易活动板房内运转至今。

根据去年市长专题办公会会议精神,红山森林动物园改造提升工程正式被提上议事日程,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惠及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重点项目,并列入2015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其项目建议书在今年年初就已获得南京市发改委批复。

根据规划,红山森林动物园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南门(沈阳村地块)建设、北门复建回迁以及部分园内场馆改造及提档升级,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动物生存环境,提升动物园的教育功能,增加动物园的城市吸引力。南门建设内容主要为南大门广场配套设施及复建的兽医院。南门建设的澳洲动物展区、非洲动物展区内动物主要为回迁动物和现有动物园内特色动物。其中,兽医院将设置一个小型手术室,方便兽医在必要时对动物在手术室内进行手术,原临时兽医院所在地则恢复为绿化。

此外,改造过程中,游客及动物园员工生活污水、食堂废水、水景更换废水、笼舍冲洗废水等都将实现雨污分流。预计整个改造投资约1.7亿,2018年9月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