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土地市场年内有望创造两千亿元新纪录

2015-11-26 13:15:20 来源: 证券日报

日前,北京市国土局再次上演火爆抢地环节。经过两场“厮杀”,中粮恒联合体以40.03亿元和26.6亿元分别拿下房山长阳以及阎村地块。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土地市场上共成交100宗地块,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920.77亿元,同时也突破了2014年全年创造的1916.9亿元的历史年度纪录。

“仅仅11个月的时间便刷新了2014年的全年纪录。不仅如此,未来还有7宗待售土地,起价高达67.7亿元,预计这7个地块的最后成交有望超过100亿元。同时,2015年全年土地市场成交总额有望创造2000亿元的历史新纪录。”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除此之外,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北京在刷新全年历史纪录的同时,也成为了年内个刷新历史土地成交纪录的大城市。

专家表示,从近期的楼市表现来看,一线城市回暖速度快、成交量大、利润高的优势十分明显。而三线、四线城市由于缺乏消费能力,且土地价格已偏离实际价值,使得众多房企一改以往在三线、四线城市拿地扩张的策略,逐步将投资重心回归一线城市。

张大伟表示,虽然高价地并不能完全代表未来的市场售价,但如此多地地王在今年频繁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