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纬三路过江隧道初定明年元旦开通

2015-11-23 07:4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晨报讯(记者 陈彦)记者昨日获悉,纬三路过江隧道初定明年元旦开通,由于目前仍有不少后续工作需在1个多月内解决,相关部门压力不小。

作为南京第二条过江隧道,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5km,连接南京主城区与浦口规划新市区中心,按城市快速路标准修建,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起点位于浦口新区浦珠路与定向河交叉点附近,沿定向河向南跨越规划丰子河路、北岸滨江大道长江主航道、潜洲及夹江水道后,北线(扬子江隧道)与扬子江大道相接,南线(定淮门隧道)下穿扬子江大道后与定淮门大街相接,每条隧道都是双向的,上层为江北至江南方向,下层为江南至江北方向。

据介绍,由于隧道本身采取了新颖的双管双层、X形8车道方案,不仅通行能力超过已建成通车的纬七路过江隧道,而且其在江南、江北各设两口的做法也大大增加便捷性的覆盖范围,尤其是江南出口正在进行配合地面快速路网拓宽建设,可以说未来将成为往返江北、主城间的较快通道。

记者了解到,有关纬三路过江通道的建设此前一直均由南京市交通部门负责,在隧道贯通且其他基础建设完成后,纬三路过江通道已经进入到内部装修环节。考虑到目前的长江隧道也是由南京市交通集团负责运营,且积累了大量的管养维护经验,为提前熟悉纬三路过江通道相关情况,在正式开通前移交给未来的管理方应该是正常的职能调整。

“如果初定的明年元旦开通时间不变,留给交通集团的时间还是相当紧张的。”据消息人士透露,不同于长江隧道(纬七路过江通道)采取的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扬子江隧道(纬三路过江通道)从一开始就是按BT(建设—移交)模式在做。前者在建设之初就已经准备了一套运营方案,因此在移交后,地方后续管理可以从容不迫。扬子江隧道是建好就交,后面怎么管只能是按长江隧道的经验来,而两个隧道的结构是完全不同的。该人士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包括纬三路过江通道在内两条隧道还要考虑收费减免问题,虽然纬三路过江通道内部装修这个月底可能结束,而且收费站也基本拆除了,至于能不能按南京市的要求明年元旦开通,只能看交通集团在有限的时间里准备得怎么样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