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震惊!地铁四号线施工致北京东路再塌陷

2015-11-03 08:52:11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热线96060接到市民报料,称北京东路九华饭店门口,路面再次发生塌陷。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这次发生塌陷的路面面积约3平方米。好在施工方及时采取了措施,这次塌陷事故并没有造成伤亡。据了解,上周四(10月29日)这段路就曾先后两次发生塌陷。而这处路段之所以多次发生塌陷,和正在进行的南京地铁4号线施工有关。现代快报记者 廖健伟

慢车道上塌出个大坑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地铁建设方中铁二局已经调来了混凝土搅拌车,准备对路面进行回填。记者发现,发生塌陷的路面位于九华饭店门前的慢车道上,有个3平方米左右大小,深约2米的大坑。

据九华饭店的保安介绍,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慢车道上就出现了一个小坑。“出现小坑后,就有工人把这里围挡了起来。”保安说,虽然工人及时发现了小坑,但并没能阻止路面继续塌陷,“前后也就十多分钟吧,路面就成了现在这样。”

与地铁4号线施工有关

10月29日早上5点40分左右,九华饭店门口的绿岛中,一株胸径40多厘米的法桐突然倒塌。同一天上午9点多,倒塌的法桐西侧不远处,还出现了一个约1.5平方米的坑,下午2点40分左右,一辆外地牌照的救护车经过这一路段时,车轮不慎陷了进去。

记者注意到,这次发生塌陷的地点,距离卡住救护车的坑洞,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现场一位施工负责人称,这次路面塌陷的原因,和10月29日两次发生塌陷的原因相同,都是地铁4号线在盾构施工过程中,大量地下水涌进隧道形成喷涌,周边底层的沙子随着水流进隧道,造成周边的地面地层土质松动,最后引起地陷。

加固未施工路段地层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10月29日这里发生两次塌陷后,他们已经对施工方法进行了调整。目前,施工方正在对没有施工的路段地层进行加固,然后再进行盾构施工。而在加固完成之前,施工方也会派工作人员对附近路面进行24小时监控。

“这次路面刚出现小坑的时候,我们就接到了通知,随即立刻采取措施,在四周设立围挡。”这位负责人称。由于及时竖起了围挡,这次塌陷的面积虽然比之前大,但并没有车辆或者行人陷入坑中。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路面上的大坑已经被混凝土填上,并盖上了两块铁板,这一路段的通行也恢复了正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