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挂牌 成北京东路小学分校

2015-09-12 06:56:16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南京北京东路小学分校·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玄武和建邺在教育均衡大背景下跨区合作办学、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北小派出副校长何义田担任新校校长,北小本部和新校实现办学一体化,教师流动将从下学期开始,未来有望达到30%的比例。

通讯员 谢伟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建邺新名校和名校北小强强联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金中实小和南京的名校北京东路小学的联姻,玄武、建邺两区区委区政府、教育局高度重视。建邺区已先后引进和依托金陵中学、南师附中、中华中学等名校资源,助力建邺新城的教育发展,让更多的建邺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金中实小是建邺区内的一所新名校,目前有39个班1800多名学生。金中实小与北京东路小学的联合办学是强强联合,也在为南京市跨区合作办学探索新的实践路径,为推动全市教育均衡做出新探索。

据悉,玄武区教育局和北小反复磋商,选派深得北小管理经验并成功创办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的何义田副校长到金中实小主持工作。何义田是2012年南京市教育局公开选拔的校级领导,2014年又经过玄武区教育局从所有的副职校长中公开选拔作为一把手后备进入北小培养锻炼,2008年创办北小阳光分校。

建邺区教育局局长易善平说,建邺区教育局与玄武区教育局于去年12月31日签订了金中实小与北小的合作办学协议,8月底,何义田校长到任。多年来,玄武区一直是教育强区,有丰厚的教育资源和文化积淀,是南京教育的排头兵。北京东路小学是一所国际知名、国内、业内公认、群众首肯的高品质名校,通过这样合作共建,既为金中实小的快速提升提供了强力支撑,也为向玄武教育学习取经打开了一扇窗户。

合作至少六年,教师流动预计达30%

具体怎么合作?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介绍,这次联合办学体现的理念是一体化办学模式。包括管理队伍的一体化,北小派校长; 第二是课程的一体化,两校共享共同的课程,北小开发的和金中实小开发的优质课程共享;第三是名师队伍的一体化,整合北小和金中实小的名师队伍组成名师团队,对两校教学改革和培养发挥作用。

孙双金说,目前何义田校长已经到岗,下一步将定期选派北小的名师特级教师到金中实小,进行课堂教学的指导和专题教学讲座。以后北小名师到金中实小,金中实小的名师也会来北小进行教学交流。此外,还要以影子式的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金中实小青年教师到北小一个月、一个学期甚至一年时间,或者北小老师到金中实小,互相影子式的培训。

孙双金说,课程融合方面,北小开发比较成熟的“12岁以前的语文”校本教材,已经使用七八年了,实践证明这套教材对孩子语文素养的提高有帮助,现在全国有近200所学校使用这套教材,以后金中实小的孩子也会共享这套教材。

以前名校办分校基本都在本区内,人事管理体制都是一个区,这次跨区合作,面临的新挑战,会逐步在实践中解决。目前教师编制不变,金中实小老师归建邺区管理,何校长编制在玄武区。下学期开始校际间的教师流动,流动比例会逐步增加,从5%到10%、20%,甚至30%。两区签订的合作协议初步是6年。

何义田校长表示,目前已成立学校发展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6人,如培养了全国一大批名师的张兴华老师,他每周会有两天在学校,带领学校数学团队成长;金中实小老校长杨新富校长,是语文特级教师,校方也请他扎根学校。其他专家在重大科研和研讨的时候会参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