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牌接盘侠融创屡出手 还要攻下几座城

2015-09-10 17:3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霸道总裁老孙变接盘狂魔 2个月间进入济南、南京、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拿项目

上头条,哪家强?融创中国找老孙!孙宏斌带领下的融创中国正通过曲线拿地之路搞弯道超车,走出一条带有明显孙氏特色的房地产开发之路。短短2个月间,融创中国通过接盘收了济南、南京、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的“媳妇儿”。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从5月收购江北四方佛手湖项目后也一直没“闲着”,9月初的时候,他在南京又娶了二老婆——天朗,这不,新婚还没几天,他又看上雨润了!今天我们就来侃侃老孙“娶媳妇儿”的那些事儿~

被葛洲坝“悔婚”? 错!他俩联合拿地不是头一回

时间要回溯到6月10日的那场土拍,葛洲坝联合融创中国拿下了城北G11地块,没想到2个月后,葛洲坝宣布他们要和招商联合开发,神马?不是和融创一起联合拿地嘛?

可是人家融创出来说了,我们只是帮葛洲坝拿个地而已,也没说要一起“到白头”呀!原来,融创曾和葛洲坝一起在好几个城市拿过地,所以这次来南京“帮忙”也是很正常的啦!同时,融创也表示了,我们早在今年5月的时候,就已经收购了江北佛手湖二十四方项目啦,这才是我在南京的“大老婆”!

在南京“娶媳妇”上了瘾 老孙你又看上谁家菇凉啦?

当我们以为融创会“安分得”在江北开发二十四方项目,没过多久,融创收购天朗的消息再次刷爆了小狐的朋友圈,消息传了好几天,天朗是坐不住了,整天被人说破产了破产了,谁受得了这样的负面消息啊?于是天朗出了公告,请大家不要揣度,我们没破产,只是和融创共同出资组建西安平台公司,并分割了项目给融创,天朗旗下的两个南京项目卖给了融创。

再看看融创这边,一直较为低调,直到9月2日,融创才把“结婚证”给亮了出来,确认收购了天朗在南京的两个项目——G87地块、M1地块。

天朗这个“新媳妇”娶回家板凳还没坐热呢,融创又惦记上了雨润集团,不得不说,南京是融创的宝地呀~不然也不会频繁想在这儿落户滴!从目前和雨润的谈判来看,融创知道雨润缺钱,因而信心很足,雨润反悔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双方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未提到收购相关资产事项。说起雨润集团,街头巷尾皆知的就是它的火腿肠,这次的并购事件,业界认为融创还是看上了雨润的地产项目,雨润目前在二三线城市有大量低成本土地储备,对于善于行销的融创来说,运营起来难度不大。

没抢到绿城、佳兆业的“红绣球”老孙变得低调了不少

融创的“成名作”可能就是和绿城之间的纠葛,话说融创绿城准备搭伙过日子,其间还开过发布会,周知大家他俩要“结婚”了,恩怨情仇持续了差不多半年。老孙多次表示绿城这个“菇凉”俺老孙是一定要娶到的,宋卫平一度也是默许的,后来条件没谈拢,反正就是崩了。

可是怕什么了,融创有钱哇,你绿城不嫁我,我去找别人好了,融创去年现金流很不错,70亿彩礼给绿城没谈拢,老孙又拿了70亿去帮助佳兆业。没想到又是纠葛了小半年,郭英成半路杀个回马枪,坚决自救而不是被融创收购。好吧,既然条件没谈好,那咱就分手吧,不过事后老孙也说了,融创对佳兆业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们想卖我都不会买了。

现如今,想嫁融创的“菇凉”多着呢!孙宏斌在半年报发布会上也说了,现在有大批的企业排队等着融创去收购。在经历绿城、佳兆业两次收购失败的事件后,融创也变得谨慎不少,融创现在主要是拿项目,而不再想着磨人的收购企业了,拿地策略的变化是佷明显的。更为重要的是,融创的每次“援助”,几乎都是在发生在对方遇见困境的情况下,自然花的也是白菜价,远比去接手一个个的烂摊子强的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