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因争房产败诉 东莞男子砸亲兄弟屋墙被罚5000元

2015-09-02 16:13:34 来源: 人民网

东莞一对亲兄弟因一间房屋打了多年官司,法院最终将房屋的使用权判给了哥哥。弟弟不服,将房屋多处损坏,墙也砸穿了,造成损失7700多元,哥哥随即报警将弟弟抓了起来。

叶富、叶强(均化名)是一对亲兄弟。因为争夺村里一间房屋的使用权,兄弟两个却对簿公堂多年。2011年8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房屋的使用权归哥哥叶富所有。弟弟叶强不服,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2012年2月,该申请也被依法驳回。但叶强仍然不服气。

官司旷日持久,房子也因空置多年,失修成了危楼,哥哥赢了官司后,就跟村委会申请了危楼维修项目。但让他们家没想到的是,房子修好后,弟弟数次对房子进行毁坏以泄愤。

2014年6月2日10时许,叶强的嫂子接到邻居电话说,叶强又来砸房子了,把她家的卷闸门撬坏了,又在墙上挖了一个洞。无奈之下,哥哥家报警了。2014年8月13日,公安人员将叶强抓获。

据司法部门查明,2014年6月,叶强先后5次利用铁撬等工具,将哥哥房屋的卷闸门、墙壁、铁窗、铁皮等损坏。经核定,财物损失价值共7700多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叶强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应予惩处,遂对其判处罚金50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