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江大桥维修期长达两年半 全封闭施工时间未定

2015-09-01 06:4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公示首次确定长江大桥公路桥总工期为两年半,维修的前期工作本月即将展开。不过,市民关心的何时封闭,封闭多久,目前暂未确定。 

工期预计两年半,总投资约9亿元

每天从长江大桥通过的机动车仍超过9万辆次。交通部门表示,供需不平衡造成大桥严重壅塞的同时,常引起桥梁桥面及其构件等的损坏,已经对桥梁结构安全、铁路运营及公路交通安全产生影响,全面的维修改造已显得非常必要。

本次维修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公路正桥、引桥T梁、双曲拱桥(含回龙桥)所属结构及构件的养护、维修、加固和局部改造;桥头建筑的管线改造、装修和出新;桥面系的维修和更换;其它附属设施的维修和更换等。

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总工期预计2.5年。

本月上桥摸底“病害”,维修时间未定

据交通部门介绍,大桥维修目前仍然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等10天的公示期等环节结束后,技术人员将开始上桥进行彻底的勘察检测。“有多少路面破损、多少钢筋有老化偏移,这些都是要进行检测的内容。”据技术人员介绍,除了桥面之外,还将对拱桥、T梁进行检测,通过对桥梁的“病害”彻底的摸底来确定维修方案,预计勘察摸底检测将持续两三个月。

按照大桥大修实施计划,预计11月底左右勘察结束后,届时将组织专家“会诊”,确定最后的施工方案以及过江出行的交通组织方案,报请批准后,还要与上海铁路局的铁路运行方案相结合,确定最终的施工标准。

“待纬三路过江隧道通车并客流稳定后,再择机正式开始施工,目前维修时间未定。”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在两年半的时间内,是全部封闭施工,还是部分时间全封闭施工,需要等勘察结果出来后,再定具体的维修计划。

工程施工复杂,要确保不影响铁路运行

“大桥维修工期两年半,并不是因为工程量大,而是工程施工较为复杂。”据交通部门介绍,由于长江大桥为公铁两用桥,并且下面通过的是京沪主线,公路可以封闭但不能影响铁路运营。这就需要在公路和铁路之间搭设“棚架”,确保不能影响到下面的铁路运行。

而搭设棚架,只能在铁路不运行的“天窗期”内施工。交通部门介绍,京沪铁路运行图密集,一天能停下来没有火车经过的时间,大概加起来只有一到两个小时,那施工也只能留在这段时间内。根据初步预计,前期光是防护铁路的棚架搭设可能就要耗时一年的时间,在防护做好之后,才能开始正式的施工。交通部门表示,前期设计做好之后,将力争在明年启动棚架等前期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