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套房公积金贷首付较低2成 宁细则待出台

2015-08-31 19:3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厅(建委)、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财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

本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2015年8月27日

业内解读:

金地刘婷:这次的公积金新政主要还是跟之前的政策一样鼓励首置首改。至于南京方面,由于总价较高,基本上是组合贷款,如果一样能享受降低二套房首付的新政,会对刚需有所挤压,具体还要看南京公积金方面对政策的解读。

高科夏小虎:跟之前的降息降准一样,这次的政策是政府进一步促进购房者的购买需求。近期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对购房者的信心会有促进作用,至于南京本地,还要看各家银行的具体情况。

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公积金新政的效应比应该比降准降息的力度来得更大。如果二套房首付能够降低至2成,购房者贷款压力将得到减缓,不过更偏向于改善型买房人。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 公积金新政点评:一是公积金现在余额不足,不支持大规模低首付放贷;二是较低首付执行不了 ,一般来说还是三成 ;三是 纯公积金符合条件的人太少了 不靠谱!结论:此政策没有实际意义,没有用!有本事商贷首付比例降到两成!


南京公积金现状:贷款资金紧张

南京8月25日出台公转商贴息贷款暂行办法,以缓解购房者公积金贷款压力,进而以确保贷款资金的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印发

《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

为进一步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按照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排名前列次会议要求,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了《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暂行办法》,现印发施行。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年8月24日

文章转自搜狐焦点南京站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更多好玩新鲜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