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较大房企来了 绿地市值超过三千亿

2015-08-18 17:50: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产界发生一件大事,金丰投资绿地获批通过,正式更名“绿地控股”,绿地将迎来历史性时刻,跻身成为全球较大房企。今天正式登陆A股,开盘市值超过三千亿,全球较大房企来了!

一、绿地跨界发展多元化 未来将建10条地铁线

作为全球较大房企,绿地发展方向多元化。房地产主业做强做优,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等三大转变。未来跨界发展,将致力于 “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投资。

在绿地所有跨界发展产业里,地铁产业无疑最受瞩目,是绿地下得很重要的一步棋。“大基建”领域重点戏也是地铁产业,采取“轨道交通+区域功能” 整体开发模式,以地养铁。与当地市政府合作,通过地铁投资建设、产城一体化开发,参与到城市开发和运营中,借助地方政府关系的优势,掌握当地优质核心地块。今年1月份,绿地集团总投资约313亿元建南京地铁5号线,与南京市政府就5号线项目全面合作。目前“换乘王”5号线开始沿线地质勘探,年底前开建。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对外表态,希望以地铁作为绿地业务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对未来房地产的经营、绿地的建设施工,以及地铁相关资源的长期运营有帮忙。目前已顺利签约徐州、南京、重庆、哈尔滨、济南、大连等地地铁项目,总量将达到10条。完成5大核心城市投资建设7条重要地铁项目的布局,较大地产公司未来有可能成为较大地铁公司。

绿地“大金融”领域方面,成立绿地金服。“大消费”方面,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汽车服务、酒店、旅游等产业。

二、全球较大房企上市 市值超过三千亿

8月18日对于绿地而言,将是历史性重要日子。上午9点30分,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签订《上市协议书》。公司证券简称将自8月18日起由“金丰投资”变更为“绿地控股”,至此,全球较大的房地产企业诞生了。正式登陆A股,开盘市值超过三千亿,市值约为万科1.76倍。

三、绿地深耕南京10年 各板块多点布局

绿地作为来自上海外来房企,2004年进军南京,如今已深耕10年。多年来,绿地不断拿地,布局多点开花,集中在江宁、江北、城南等,开发商业和住宅项目。目前项目有绿地之窗绿地国际花都绿地悦峰公馆远洋绿地雲峰公馆等作品。

2015年以前绿地在南京,一直都是自个拿地自个开发,直到今年4月开启和其他房企合作开发的模式,如远洋绿地雲峰公馆项目。今年1月首场土拍中,绿地以3.4亿元拿下江宁纯住宅用地G98地块。时隔三个月,4月10日对外宣传,与远洋地产签署协议,双方将组建各占50%股权的合资公司,联合开发该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