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麒麟科创园学校终落定 专家建议理性对待名校分校

2015-08-07 08:2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本周三,麒麟科创园建设的学校终于确定归属,一直以来持续不断的学区风波也告一段落,虽然进驻的也是江宁区的好学校,但由于开发商此前宣传的“名校分校”并未入驻,让业主感到失落不少。

经历一年多维权风波 麒麟科创园学校终落定

麒麟街道教育由麒麟街道予以整体规划实施,科创园学校(中、小、幼)由科创园建设,建成后移交麒麟街道举办公办教育,正在建设的一所九年制学校力争年底前完成,本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学校建成后由竹山中学接管,实行一体化管理,目前中小学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在觅秀街初中、永泰路小学过渡。

“名校分校”很多购房者未必能分清

麒麟科创园的学区事件只是近年来“名校热”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南京各大板块已经有不下30家楼盘主打“名校分校”利好,围绕“名校分校”产生的维权问题也有很多,而在另一方面,由于名校分校的办学模式相当多,过程也比较复杂,业主往往也不甚了解。

教育系统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名校办分校主要有区内办学和跨区办学两种情况,模式也有“直属分校”“托管(合并)办学”以及“合作办学”等多种。区内办分校往往最容易落地,大多也是直属分校,比如教育资源集中的鼓楼区早在2010年就已经有了5个小教集团,包含大量名校分校。

跨区办学则往往是合作办学模式,目前包括江北、河西、仙林、板桥等新区都有这种名校分校进驻,包括“拉力琅北”和金中、南师附中这样的名校。不过在这种合作模式中,开发商并不能起到主导作用,是什么样的分校也不是由开发商说了算,而主要是由各区政府牵头,联合相关教育部门,进行名校资源的引进。

专家建议理性看待“名校分校”

多数分校会有6—10年成熟期

虽然名校分校的引入过程很复杂,不确定性也很高,但凡是有可能引入名校的楼盘,仍旧会把它作为较大卖点,购房者也常常趋之若鹜。对此业内的学区房专家提醒称,名校分校即便能落定,也需接受时间检验,购房者应该理性看待,不能盲目追逐。

“所谓百年树人,很多名校的产生都有一个过程,比如龙江的这些名校分校,都是经过6—10年的积累和检验才能站得住脚。”宿源学区房总经理朱锦宝表示,对于新楼盘的这些分校,目前还需观察,他建议家长,如果孩子还很小,也不用急于跟风选择名校分校,可以等到入学前两年再选择比较成熟的分校学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